怎样做葱烧海参

原创
①怎样做葱烧海参1、葱白斜切花刀。碗中倒入3克淀粉,10毫升水搅拌均匀。烧油,下入葱白,翻炒至两面金黄。2、加入泡发的海参,大火翻炒一分钟。加入生抽2克,蚝油两克,水100毫升。3、大火煮沸,加入盐一克翻炒均匀。一边搅拌,一边倒入水淀粉。大...

  ①怎样做葱烧海参

  1、葱白斜切花刀。碗中倒入3克淀粉,10毫升水搅拌均匀。烧油,下入葱白,翻炒至两面金黄。

  2、加入泡发的海参,大火翻炒一分钟。加入生抽2克,蚝油两克,水100毫升。

  3、大火煮沸,加入盐一克翻炒均匀。一边搅拌,一边倒入水淀粉。大火收汁即可。

  4、海参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且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必需脂肪酸以及常量和微量元素。在干品中黑乳参蛋白质含量最高达91.20%,其它种类多在80%左右;梅花参脂肪含量最高达3.7%,其它种类多在1%以下;刺参糖类含量最高达13.2%,其它种类均在3%以下。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构成人体的主要物质;脂肪和糖类则是人体主要的能源和热源。

  5、海参体内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甘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酸含量远远高于其它氨基酸。另外,刺参的必需氨基酸含量明显高于其它海参。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质的物质基础,具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

  6、海参体内含有VA、VB1、VB2、VB6、VD、VE和VK7种维生素。维生素在人体内不能自行合成,为人体生长和代谢所必需。

  7、海参必需脂肪酸种类齐全,如亚油酸、亚麻酸、EPA、DHA等。其中刺参的必需脂肪酸含量明显高于其它海参。必需脂肪酸对于增强人体免疫以及人脑的机能具有重要作用。

  8、海参体内富含人体必需的常量和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中铁、锌含量明显高于其它元素。铁和锌是人体需要量最多的微量元素,铁是参与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组分。锌是200多种含锌酶的组成成分,在核酸和蛋白质代谢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尤其与脑及智力的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

  ②怎样做水煮豆腐

  1、材料:豆腐400克、大蒜1头、盐1勺、生抽、香油各适量。

  2、豆腐用水冲洗一下,切成1cm厚度的豆腐片。

  3、再切成1cm左右的宽条。

  4、锅中加适量冷水,放豆腐进去,开始煮,大小火都可以,必须要开盖煮。

  5、锅中放入一勺盐,不仅可以去豆腥味,吃起来豆腐更加的鲜嫩。

  6、煮豆腐期间,我们开始做蒜泥汁,把大蒜剥去皮。

  7、用捣蒜器把蒜瓣捣成蒜泥,蒜泥捣好后,盛到小碗中。

  8、蒜泥中倒入生抽进行调味,生抽淹没过蒜泥即可。

  9、蒜泥中放入一小勺香油,搅拌均匀。

  10、这时候呢,豆腐也就煮差不多了,看着豆腐表面有蜂窝状就可以了,煮到这个程度沾汁的时候比较容易入味儿。

  11、煮好的豆腐要放在原汤里,即使盛到碗里也要放些汤进去,防止豆腐粘连。吃的时候,夹一块沾汁即可。

  ③怎样做烤鸡翅

  1、鸡翅300g,小洋葱5个,大葱1段,老抽2g,生抽20g,黄油20g,蜂蜜20g,花椒8g,香叶5片。

  2、将鸡翅背面划几刀。将小洋葱切碎。一段大葱切碎。

  3、碗中倒入老抽、生抽、黄油、蜂蜜,搅拌均匀。

  4、把洋葱和大葱倒入鸡翅里。

  5、放入花椒和香叶。淋上酱汁,抓匀腌制。

  6、鸡翅滤去香料,放到烤网上。

  7、烤箱预热到180度,放入鸡翅。

  8、烤15分钟拿出刷一层蜂蜜,再烤2-3分钟。装盘食用即可。

  ④钳鱼做烤鱼怎样做

  1、钳鱼1条、调味盐少许、料酒少许、万州烤鱼酱少许、葱花少许。

  2、钳鱼拿回来洗净,鱼身划十字型,便于入味,两面都划,放在盘内。

  3、在划开的鱼肉上抹上调味盐,料酒,用手按摩一下,放置十五分到半个小时,腌制一下。

  4、腌制好后,放在水流下面快速的把鱼表面淋一下,用手把鱼身上多余的水朝下抹掉。

  5、把刚才腌鱼的盘子洗净,把鱼重新放进去,拿小勺舀烤鱼酱,抹在鱼身上,划开的地方都抹上。

  6、抹均匀,锅放水,大火。

  7、放入盘子,盖上盖子蒸,蒸十五分钟左右。

  8、蒸好后把烤盘里的汤汁淋在鱼身上。

  9、淋汤汁,撒葱花或者香菜,上桌趁热吃吧。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