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来多久浇一次水

原创
Ⅰ:仙客来多久浇一次水1、春天。在春天它还是在开花时节的,一般来说浇水要相对较多,等到花谢了之后我们就要适量减少给它的水分,两三天一次就比较好。浇水也是有一套方法的,一般来说盆子里面有水从底孔漏出之后停止才是正确的操作,我们还需要注意不可以...

  Ⅰ:仙客来多久浇一次水

  1、春天。在春天它还是在开花时节的,一般来说浇水要相对较多,等到花谢了之后我们就要适量减少给它的水分,两三天一次就比较好。浇水也是有一套方法的,一般来说盆子里面有水从底孔漏出之后停止才是正确的操作,我们还需要注意不可以把水浇在花的上面,这样子花很容易烂掉。假如因为它的失水导致花和叶子蔫掉,我们就要把它放到阴凉的地方,在之后的一两个钟头它能够再度挺立就说明了它正常了。

  2、夏天。夏天的浇水是要更多一点的,一天一浇比较好的。因为温度比较高,水分蒸发的速度也比较快,我们可以多给它喷一点水,这样能够保证它不会因为缺水而产生问题。等到七月份的时候,它的花已经败掉了,我们要停止浇水,这样子枯掉的叶子才会进入休眠,等到在来年春天它才会正常生长。在新的叶冒出来后,我们再增加水的量。

  3、秋天。秋天应该是在休眠期,在这一期间我们不能给他提供太多的水,只要让它的土打湿就可以。一般来说我们五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

  4、冬天。冬天它有开花的趋势,所以说在冬天我们不能够给它太少的水,像春初那般两三天浇一次比较适宜。

  Ⅱ:仙客来是球根花卉吗

  1、仙客来属于球根花卉,喜欢半阴暗的环境。

  2、仙客来在水分吸收的方面显得有些矛盾,它比较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但是却又害怕浇水太多,因此,每天浇水的时候,要适量浇一次保持盆土的湿润,同时还要控制浇水量,盆土上一定不要积水,以免腐蚀了它的根部。

  Ⅲ:仙客来养殖方法

  1、光照

  仙客来属于一种冬春开花的球根花卉,喜欢光照。在花期和生长期都必须要让它见到足够的光照,建议选择长日照栽培。在每年的夏季是它的休眠期,应把它放在没有直射光照的明亮光线处,还要做好避雨的工作和放在冷凉的环境这样它才能较好的度过夏季。

  2、土壤

  仙客来的根系比较纤细且它是肉质的,养护时要求土壤要疏松并且要肥沃。可以用泥炭和珍珠岩按照2:1的比例进行混合,或者也可以用养殖蘑菇后剩的废基料进行栽培。

  3、施肥

  仙客来养护时要求肥料要充足,在生长期每周要施一次液肥来满足它的生长需要。

  4、温度

  在秋季,冬季和春季这三季仙客来生长开花的季节,夏季会休眠。一般来说当年生的夏季是可以正常生长的,只要放在凉爽,避雨且有散射光的环境下就可以了。

  5、水分

  它要求盆土保持稍微湿润些,不能使土壤完全干燥。在换盆和上盆时使用的土壤必须经过消毒才行,要防止因土壤导致病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