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原创
(一)山东青萝卜干的腌制方法1、食材:青萝卜300克,盐、花椒粒、姜、蒜各适量。2、把青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片。3、再把切好的萝卜片放入一个盆里,撒上一些盐,用筷子搅匀,腌制1个小时,杀杀水份。4、把杀过水份的萝卜片,放在漏盘里控干水份,直至...

  (一)山东青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食材:青萝卜300克,盐、花椒粒、姜、蒜各适量。

  2、把青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片。

  3、再把切好的萝卜片放入一个盆里,撒上一些盐,用筷子搅匀,腌制1个小时,杀杀水份。

  4、把杀过水份的萝卜片,放在漏盘里控干水份,直至晒蔫,制成萝卜干。

  5、备1勺盐,1勺花椒,姜去皮洗净切片,蒜去皮切片。

  6、炒锅里放适量清水,加入1勺花椒,1勺盐,熬煮成花椒盐水。

  7、把花椒盐水倒出来放盆里晾凉,再放入姜和蒜片。

  8、把晒蔫的萝卜干放在一个大的保鲜盒里,压上一块石头,再把花椒盐水倒入盒子里,盖上盖子,放在一个避光的地方。

  9、三天以后,香脆味美的腌青萝卜干就可以享用了!

  (二)常州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将萝卜去根须削顶洗净,从中切开,放入干净的缸内,加粗盐和清水,水要淹过萝卜面,腌制1个月后即成腌萝卜。

  2、将萝卜切成粗条,晾晒至干。

  3、把腌萝卜的卤汁撇去上面的污物和浮沫,轻轻倒入大锅内,(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卤汁发红色时离火,晾凉。

  4、将萝卜再放入缸内,倒入卤汁搅拌均匀,闷放2天后,萝卜干回软即可。如过干可加卤汁使萝卜干湿润为准。

  (三)腌麻辣萝卜干的做法

  1、食材:萝卜干200克,粗辣椒面2勺,胡椒粉2勺,细辣椒粉半勺,白糖1勺,五香粉1勺,鸡粉少许,辣椒油少许,芝麻油少许,食盐少许:

  2、准备出适量的白萝卜,将其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然后削去皮,将萝卜根据个人的喜好切成条或者是片,然后铺散开放在一个容器上,经过风吹日晒,萝卜干就做好了;

  3、准备出适量的萝卜干,将其中的杂质去除干净,然后放入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容器中,在其中加入热开水,保证萝卜干可以充分浸泡在其中,经过浸泡,萝卜会完全被泡开;

  4、然后将其冲洗干净,并且用手挤干其中的水分,重新在其中加上点食盐,让萝卜干可以再次逼出其中的水分,将水倒掉,并且挤干水就可以了,处理好的萝卜放入一个容器中;

  5、在其中加入两勺稍微粗一点的辣椒面,然后再加上点细辣椒粉混合,接着再加上点花椒粉,放入一勺白糖提鲜,加上五香粉和少许的鸡粉,先将其充分搅拌均匀;

  6、使得每一根萝卜上都能粘裹调味料,然后放入一大勺的辣椒油,滴入几滴香油,戴上一次性手套充分抓拌均匀,放入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中,封住口放入冰箱,随取随吃。

  (四)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萝卜洗净,切成收汁粗细,晾晒2天至水分收干。

  2、将晒好的萝卜干加入适量的盐,揉搓至变软。

  3、然后加入辣椒粉,五香粉反复揉搓至调味均匀。

  4、将搓好的萝卜干放入保鲜盒中密封腌半个月,吃时淋上醋,香油即可。

  5、萝卜干:是指晒干的萝卜,是国内大众喜爱一种独具风味的易保存干蔬菜。富含维生素B,铁质含量除金针菜外高过其他食物。萝卜干在潮汕称菜脯,咸香脆口,消食开胃,与潮汕咸菜、鱼露并称潮汕三宝。上杭萝卜干色泽金黄,皮嫩肉脆,甘香味美,明初即享有盛名。

  6、萝卜干制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后进行,要经过“晒、腌、藏”三道工序。将萝卜拔出洗净,放太阳下曝晒后用盐围实,一层萝卜一层盐,装满后上盖,再压上大石块,晚间收回。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