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如何插入视频

原创
1)ppt如何插入视频1、打开一个ppt新建一页幻灯片,点击空白处准备添加图片。2、点击插入最右边一栏的媒体中选择视频插入,有从PC端插入和联网插入两种。3、在电脑中选择想要插入的视频(按ESC可以停止插入)或输入想要插入视频的Url。4、...

  1)ppt如何插入视频

  1、打开一个ppt新建一页幻灯片,点击空白处准备添加图片。

  2、点击插入最右边一栏的媒体中选择视频插入,有从PC端插入和联网插入两种。

  3、在电脑中选择想要插入的视频(按ESC可以停止插入)或输入想要插入视频的Url。

  4、点击播放或者拖拽视频周围的光标调整视频的尺寸/位置,检查能否正确播放。

  2)ppt如何全部转换成word

  1、第一步:打开PPT软件,打开一个PPT,点击“云服务”选项。

  2、第二步:点击“转为文字文档”选项,弹出窗口在选择幻灯片下勾选全部。

  3、第三步:勾选完成后点击窗口下方的“确定”按钮。

  4、第四步:将转换后的文档进行重命名和设置保存类型即可。

  3)ppt如何控制全部时间

  1、打开PPT文档,我这作了2页作测试。

  2、点击【切换】菜单,为每一页设置一种打开时的效果。

  3、勾选上切换方式下的【设置自动切换时间】。

  4、在设置自动切换时间右边的时间框内设置多久后切换的秒数,如5秒后切换00:05.00。

  5、在持续时间框内设置切换到这个页面所需要的一个动画效果的时间。

  6、打开【幻灯片放映】菜单下的【从头开始】可以看到自动播放的效果。

  7、如果设置了自动切换的时间而没有自动播放,那可能是幻灯片设置中被修改了。点击【幻灯片放映】下的【设置幻灯片放映】。

  8、把换片方式改成“如果存在排练时间则使用它”。

  4)ppt如何讲

  1、要讲解ppt,我们需要有一个用心制作的ppt。不一定要多华丽,但是ppt中要把我们所要表达的事情表述清楚。还有对ppt软件的使用需要得心应手,防止出现ppt上比如控制不了自动播放,无法播放动画等低级错误。

  2、我们有一个10-20-30原则,也就是一个ppt最好不要超过10页(短小精炼),讲解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太久都睡着了),以及幻灯片的字号要大于30号(字太小后排的怎么看的见)。这些都是理论上让观看的人感觉到舒服的指标,但是实际中根据讲解的内容、人群目标等等条件可以进行相应调整。注意讲解内容和ppt内容不要大量重复,否则会给人一种念ppt的感觉。

  3、得体的着装和行为举止很重要。在不同的场合我们需要不同的着装,由于先入为主的观念,比如我们在正式的商业演讲时穿着花里胡哨的衣服,那自然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你根本不符合演讲的情况,对于之后的内容自然也是大打折扣。在台上演讲时注意保持自己的行为举止,切勿怯场,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注意给人一种认真精神的感觉。不要背对听众,也不要随便乱跑,但适当的与听众互动时很有必要的。

  4、开场白问题。开场白作为讲解的开端,我们要树立一种能吸引观众的格调,不要用简单的大家好、下午好啊显得老套,也不要直奔主题显得很单调。可以加入一些有趣的风格啊比如先说个小故事,或者从某件现实实物入手引出主题,等等依据情况而定。

  5、语言技巧。注意不要语速过快,很多人由于在讲台上不自觉的会把语速变快,要及时的拉回来。提高音量也很有必要,如果在某些教室或者会议厅的时候,后排听众很可能会无法听清你讲的内容,但是不要吼出来,过大的声音绝对没有什么好处,注意把握一个度。适当的变化语调,上课时为什么很多学生会不自觉睡着,很大原因时因为老师的语调单一,令人昏昏欲睡,我们在演讲的过程中可以试着更换多种语调,并突出演讲的重点词。

  6、ppt讲解过程注意。ppt不是一个人的活动,我们在演讲过程中要注意和观众的互动,并且多与观众眼神交流,坚定的目光可以显示你的自信,但不要死盯着一个人看。讲重点,虽然其他的一些准备啊铺垫啊很重要,但是我们演讲的目的就是讲清楚我们的重点,记得在演讲过程中安排好时间,突出重点内容,且留下时间给他人理解和领悟。

  7、结尾不要简单的道谢。很多人会在结尾简单的写上谢谢观看等等,其实观众并不在意这些东西,我们可以在结尾对我们的主题进行升华和强化,提炼思想和促进行动,甚至可以根据我们的主题对未来进行展望和号召,或者留下思考,这样会让整个演讲在一个很好的氛围中结束。

  8、还有一些现实中的场地、讲台问题等等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比如说提前到演讲地点准备,可以提前预演一番(有时候比如u盘怎么插等小问题都会发生给听众留下不好的印象),演讲过程中注意不要遮挡ppt,还需要随机应变的能力。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