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原创
(一)为什么说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1、说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是因为和其他星球一比就会发现,地球所提供给人类的生存环境得天独厚。地球上冷热变化不大,有水,有氧气,有多种动植物,有矿藏,有一切宜于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和可供人类使用的自...

  (一)为什么说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1、说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是因为和其他星球一比就会发现,地球所提供给人类的生存环境得天独厚。地球上冷热变化不大,有水,有氧气,有多种动植物,有矿藏,有一切宜于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和可供人类使用的自然资源。

  2、可以说,地球是人类的摇篮,是人类的母亲,是人类的家园,是人类目前唯一的生存环境。然而,人类社会的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的沉重代价就是对地球环境的破坏:绿色植物减少,稀有动物灭种,人口过剩,资源锐减,水土流失,旱涝灾害交替发生,天灾横行,生态失衡等等。

  3、为了使人类以及地球上的其他生物免受由人类自身不合理的活动而带来的灭顶之灾,保护地球环境是势在必行。

  (二)为什么说赵州桥的设计是一个创举

  1、赵州桥是完全没有使用桥墩,而仅仅利用拱形的原理建造出来的,并且使用了拱中拱的方式实现了涨潮时的排水.在当时是绝无仅有的一种建桥方式。

  2、赵州桥,是一座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城南洨河之上的石拱桥,因赵县古称赵州而得名。当地人称之为大石桥,以区别于城西门外的永通桥(小石桥)。赵州桥始建于隋代,由匠师李春设计建造,后由宋哲宗赵煦赐名安济桥,并以之为正名。

  (三)为什么说犀牛鸟是犀牛的好朋友

  1、犀牛的皮肤非常硬,刀砍不入,针扎不进,可是皱褶却很多。而且皱褶皮肤又薄又嫩,那些小虫子特别喜欢去叮咬、吸血,犀牛难受极了。站在犀牛身上的犀牛鸟伸出友谊之手,吃掉那些叮咬犀牛的小虫子,有时还会大声告诉犀牛,敌人在什么地方,让它注意。所以,犀牛和犀牛鸟就成了好朋友了。

  2、犀牛的皮肤虽然坚厚,可是皮肤皱褶之间却又嫩又薄,一些体外寄生虫和吸血的蚊虫便趁虚而入,从这里把它们的口器刺进去,吸食犀牛的血液。

  3、犀牛又痒又痛,可除了往自己身上涂泥能多少防御一点这些昆虫叮咬外,再没有别的好办法来赶走、消灭这些讨厌的害虫。

  4、而犀牛鸟正是捕虫的好手,它们成群地落在犀牛背上,不断地啄食着那些企图吸犀牛血的害虫。犀牛浑身舒服,自然很欢迎这些会飞的小伙伴来帮忙。

  5、除了帮助犀牛驱虫外,犀牛鸟对犀牛还有一种特别的贡献。犀牛虽然嗅觉和听觉很灵,可视觉却非常不好,是近视眼。若是有敌人逆风悄悄地前来偷袭,它就很难察觉到。这时候,它忠实的朋友犀牛鸟就会飞上飞下,叫个不停,提醒它注意,犀牛就会意识到危险来临,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四)为什么说里约奥运会奖牌为历届奥运会中最环保的奖牌?

  1、金牌中的黄金在提炼过程中完全没有使用水银;银是从回收旧镜面和废弃X光片中提取而来;银牌和铜牌有30%的成份采用了可回收材料;

  2、奖牌挂带中的塑料成份有一半来自回收塑料瓶。水银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危害性极大,这也是里约奥运奖牌被誉为最环保的主要原因之一。

  (五)为什么说假面骑士铠武大橙丸是投掷武器

  1、因为把手不怎么牢靠的缘故,导致大橙丸在很多时候都算是一把投掷武器。

  2、大橙丸是假面骑士铠武的特殊武装,只有橙子、鲜橙、柳橙等类型的武装,才能够获得这把武器的使用权,在前期的时候作用也算非常强大,不管是斩击还是打击,都能够造成巨大的伤害效果。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