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扦插什么时候

原创
(1)长寿花扦插什么时候1、长寿花生命力极强,全年都可以扦插。但最好还是春季和秋季进行,因为这两个季节的温差小,气候温暖,更利于生根成活。2、扦插时选取健康的枝条,直接插进干净的水里,放在半阴的地方,一周就能生根,之后就能移到盆中养护。(2...

  (1)长寿花扦插什么时候

  1、长寿花生命力极强,全年都可以扦插。但最好还是春季和秋季进行,因为这两个季节的温差小,气候温暖,更利于生根成活。

  2、扦插时选取健康的枝条,直接插进干净的水里,放在半阴的地方,一周就能生根,之后就能移到盆中养护。

  (2)长寿花扦插方法

  1、首先准备好花盆,排水性良好的沙壤土。

  2、其次先从母株上剪取强硬的枝条,用刀片将叶片沿柄接触切下,用自来水冲洗伤口,放置通风的阴凉处等伤口出的叶汁晾干之后,斜插在土壤之中。深度为2到3厘米,插后将土质压实,浇水。

  3、由于长寿花是多浆肉质植物,体内含水量较高,不宜浇水过于频繁。花盆内不过是容易导致根部腐烂,雨天要注意不要淋雨。半个月之后即可生根,3到4周后叶柄处会长出细小的芽。

  4、然后每隔十天喷一次花卉营养液,冬天如果气温低于五度则需搬到室内越冬。

  5、接着介绍枝扦插法。掐取6到10厘米的枝干,枝干最好带两个以上的叶子。扦插时尽量将枝叶剪至一般高。剪口下端处横斜着剪,距离下一个芽两毫米,利于生根。

  6、将枝杆插入花盆当中,深度为1/2到2/3,压实,浇一次透水,前后保持同样的湿度即可,不能多浇水或浇水过少。

  7、不要将叶子埋住之后浇透水,放在阴凉处。后期管理浇水时注意宁干勿湿,以免枝条腐烂。

  8、最后注意选择扦插对象,在选取盆时最好是浅盆的容器,叶子选取粗大厚实的,可以更快生根和抽出小的枝条。如果有意从枝条上截取叶片,则要轻轻的扭动下来。

  (3)长寿花扦插后多久开花

  1、长寿花扦插后一般十五天左右就可以生根,如果在春季扦插,扦插的当年即可开花。要给予一定的温度条件,需要保持20℃的恒温环境,以及充足的光照,不要过量的浇水。

  2、长寿花是一种短日照花卉,在温度为20、日照为8小时的环境中花芽才能分化。当花芽形成后,再按植物开花对光照的需求,夏季每天上午10点前和下午4点后,让其接受散射光照,中午这段时间避开强阳光照射,用遮阳网遮去40%的光照,晚上尽量放在日光灯下,这样夏季也能继续开花。生长期除盛夏要遮阴外,还需保持60%的透光率,其他季节给予充足的光照。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