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制作的方法

原创
一:酸奶制作的方法1、将鲜牛奶倒进事先用开水烫过的酸奶机不锈钢内胆中。2、等到鲜牛奶的温度和手的温度差不多的时候(在40摄氏度左右,如果温度过高会杀死接下来要放入的发酵剂中的有益菌),向牛奶中放入酸奶发酵剂(如果没有的话,放市场上买到的酸奶...

  一:酸奶制作的方法

  1、将鲜牛奶倒进事先用开水烫过的酸奶机不锈钢内胆中。

  2、等到鲜牛奶的温度和手的温度差不多的时候(在40摄氏度左右,如果温度过高会杀死接下来要放入的发酵剂中的有益菌),向牛奶中放入酸奶发酵剂(如果没有的话,放市场上买到的酸奶也行,可以放100ml左右,但发酵效果没有放发酵剂好)

  3、向牛奶里加入白砂糖或者蜂蜜,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减(当然也可以在酸奶做好了以后放,但需要搅拌,酸奶就不是那么稠了)

  4、进行搅拌5-10分钟。

  5、在酸奶机中加入少量的温水,没过底部凸起的小柱即可(便于控制温度,加快发酵进程,特别是冬天)。

  6、将装有牛奶的内胆放入酸奶机,并盖上盖子。

  7、酸奶机通电,调节至酸奶档,时间调至8小时(酸奶的发酵时间一般为8-12小时,随着时间的变长,酸奶的酸度会增加,有益菌也会越来越多)。

  8、过了8小时后,酸奶就做好了。

  二:甲鱼制作的方法

  1、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控血。

  2、当甲鱼伸长脖子翻身时,用两指抓住其颈部,用快刀在头部割断其头骨,然后控血。 

  3、用筷子引出甲鱼头,待其咬住拉长,用刀斩断颈根,然后控血。 如果自己无法下手的话,那最好让卖家帮你宰杀,自己加工清洗,清洗方法如下:放半锅水,水温烧至大约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一小刀将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

  3、注意了,可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再将甲鱼清洗干净。 从甲鱼的裙边底下沿周边割开,将盖掀起,去除内脏;还有一种方法,是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用清水洗净。

  4、内脏掏净后,洗净,斩掉四爪尖和尾鞘,去掉四脚附着的黄油。诀窍没有别的,就是胆大心细性子刚,下手迅速心不慌。另外,甲鱼体内的黄油腥味异常,一定要除净。

  5、炒锅上火,放30g鸡油,放人甲鱼、鲜参、鲜鹅掌、高汤、牛姜、葱、绍酒,大火烧沸,撇去浮沫,倒入沙锅中,移至小火炖制约3小时,待酥烂入味,放人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三:糍粑制作的方法

  1、食材:糍粑两块、油适量、芝麻适量、盐适量。

  2、糍粑一定要清洗干净,切块前要泡在水中;

  3、将洗净的糍粑切成小块,以备用;

  4、烧油锅,油尽量的多一点;

  5、油烧至8成热后,将糍粑一片一片地放入油锅内;

  6、等糍粑一面煎至金黄色时,需要翻一下面;

  7、在糍粑一面煎至金黄色盛起来;

  8、配料芝麻盐制作:将芝麻在少量油锅中炒干;再用擀面杖将其碾碎盛如碗中;放入盐搅拌均匀即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