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琴的传说

原创
1.马头琴的传说1、很久以前,草原有个名叫苏和的牧童。一天,他抱回了一匹没有妈妈的小白马。小白马在苏和的喂养下长成一匹漂亮的骏马,它跑起来蹄下生风,能追得上梅花鹿呢。小白马和苏和形影不离,成了好朋友。2、一年春天,有个王爷要举行赛马大会,得...

  1.马头琴的传说

  1、很久以前,草原有个名叫苏和的牧童。一天,他抱回了一匹没有妈妈的小白马。小白马在苏和的喂养下长成一匹漂亮的骏马,它跑起来蹄下生风,能追得上梅花鹿呢。小白马和苏和形影不离,成了好朋友。

  2、一年春天,有个王爷要举行赛马大会,得了第一名的骑手可以得到一群羊。

  3、苏和骑着他的白骏马参加了赛马大会,并得了第一名。

  4、王爷很喜欢这匹漂亮的白马,又见骑手苏和是个小牧童,就蛮横地说:“给你三个元宝,把小白马给我留下!”苏和气愤地说:“我是来赛马,不是来卖马的!”王爷命令手下的人把苏和打昏在地,抢走了小白马。

  5、可是王爷刚骑上白马就被摔了下来,小白马挣脱了缰绳飞奔而去。王爷命令武士们用毒箭射杀小白马,中了毒箭的小白马跑到苏和的蒙古包前就死去了。苏和难过地大哭起来。

  6、苏和思念小白马,晚上,他梦见小白马对他说:“你用我的筋骨做一把琴,我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了。”

  7、苏和按照小白马的话,做了一把漂亮的琴。他用白马的骨头马头做琴杆,筋做琴弦,尾巴做琴弓,这就是第一把马头琴。

  8、从此,美妙的马头琴声传遍了大草原。

  2.酱爆荷兰豆步骤

  1、主料:荷兰豆120g。

  2、调料: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调和油适量。

  3、荷兰豆摘洗干净。

  4、鱼卷洗净切片。

  5、起锅热油,下入切好的鱼卷翻炒。

  6、待鱼卷七成熟时倒入荷兰豆一同翻炒。

  7、调入盐、酱油、鸡精。

  8、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装盘。

  3.广东荷兰豆种植时间

  1、南方春季种植荷兰豆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播种,高温来临前收获;可根据需要,用小棚、地膜等覆盖早播。春季种植荷兰豆要求选择生长期短的耐寒品种,如赤花绢英、甜脆豌豆等,并尽量早播。

  2、秋季栽培荷兰豆宜选择早熟的品种,一般于9月初播种,11月下旬寒潮来临之前采收完毕。秋季栽培生长期也短,可在夏季提前在大棚内提前育苗,天冷后用塑料薄膜覆盖延长荷兰豆的生长期。

  3、越冬种植是种植荷兰豆最主要的形式,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播种,露地越冬,次年4~5月采收。荷兰豆不能播种过早,否则冬前生长过旺,冬季寒潮发生时容易冻死;当然也不能播种过迟,否则荷兰豆在冬前植株根系不能充分的发育,次春抽蔓迟,产量低。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