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核能吃吗

原创
1)榴莲的核能吃吗1、榴莲核不仅能吃,而且还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对于喜爱榴莲之人,榴莲核是绝对不能丢弃的。榴莲核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广东民间就有用榴莲核煲汤的做法。相对榴莲果肉,榴莲的核质较温和,晒干煮汤有补肾、健脾的作用。2、榴莲的营养价值...

  1)榴莲的核能吃吗

  1、榴莲核不仅能吃,而且还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对于喜爱榴莲之人,榴莲核是绝对不能丢弃的。榴莲核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广东民间就有用榴莲核煲汤的做法。相对榴莲果肉,榴莲的核质较温和,晒干煮汤有补肾、健脾的作用。

  2、榴莲的营养价值不低,价格也不低,把废弃的榴莲核和榴莲皮变成宝贝,既不浪费,又滋养了身体。

  3、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2)冰冻榴莲的危害

  1、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吃。冰冻榴莲经过长时间零下温度的保存,其质地较为寒凉,较为刺激脾胃,对于本身肠胃功能不佳的人来说是不宜直接吃的,需解冻至常温后再吃,若是像吃雪糕一样直接吃冻榴莲会刺激肠胃,导致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

  2、腹泻人群食用。冰冻榴莲寒性较强,对于腹泻的人来说,要吃一些温热性质的食物,才有利于肠胃的恢复,若是吃些冰冻食物,反而会加重病情,影响身体康复。

  3、经期女性食用。正处于经期的女性也是不宜吃些冰冷刺激性食物的,如冰冻榴莲,否则食用后可能刺激肠胃、子宫,导致经血量减少、痛经等不适现象,建议吃常温榴莲为好,其性质温热,可活血散寒,缓解痛经,适合经期食用。

  4、婴幼儿食用。冰冻榴莲属于寒性刺激性食物,而婴幼儿的肠胃功能还在发育期间,对于这类食物是要避开的,否则会刺激肠胃,出现腹泻、肠胃炎、腹痛、呕吐等不适症状。

  5、存放时间过久食用。很多人将榴莲放在冷冻层后会忘记食用,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导致榴莲存放时间过久,这样的榴莲最好别吃,否则容易有变质食用的危险,可能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头晕等身体不适现象。

  3)催熟榴莲的方法

  1、水果同放:将未成熟的榴莲与成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如香蕉、苹果,利用成熟水果释放出来的乙烯加快榴莲的成熟。

  2、报纸包裹:用报纸将整个榴莲包裹好,放至阴凉的地方,可加快榴莲成熟。

  3、加热催熟:将比较生的榴莲肉放于微波炉中火加热。

  4、大米同放催熟:如果打开的榴莲不熟,可将榴莲肉用保鲜袋装好,放置于大米中催熟。这种方法跟方法一类似,也是利用了大米保存过程中释放出来的乙烯。

  4)吃榴莲的好处

  1、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2、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

  3、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不过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此外建议可以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食用。

  5)榴莲的功效

  1、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2、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