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12的作用

原创
(一)维生素b12的作用1、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使机体造血机能处于一种正常的状态,预防恶性贫血,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2、以辅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叶酸的利用率,促进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3、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可以促进蛋白质的...

  (一)维生素b12的作用

  1、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使机体造血机能处于一种正常的状态,预防恶性贫血,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

  2、以辅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叶酸的利用率,促进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

  3、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所以它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

  4、它能够代谢脂肪酸,使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被身体适当的运用。

  5、它能够消除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力以及平衡感。

  6、维生素B12它是神经系统最能缺少的一种维生素,维生素B12参与神经组织中的一种脂蛋白的合成。以上就是维生素的作用。

  (二)维生素c有什么食物

  1、樱桃。

  一颗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5个橙子。樱桃是当之无愧的水果界维生素C之王,除了富含维生素C之外,樱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其他各种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2、酸枣。

  酸枣中的维生素C被人体吸收利用率可达到百分之80,因此酸枣的抗衰老抗氧化能力非常强大,常喝酸枣汁可以强身健脾,益气补血,使皮肤光泽有弹性。

  3、鲜枣。

  鲜枣中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

  4、野苋菜。

  俗话说“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足以说明野苋菜的营养价值,野苋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的铁,因此对于预防贫血也有很好的功效。

  5、辣椒。

  辣椒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辣椒吃的多了容易上火,一定要适量。

  6、甜椒。

  红色和绿色的甜椒富含维生素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并且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6、叶酸和钾。甜椒中还含有辣椒素,有抗癌细胞的作用。

  7、番石榴。

  番石榴不仅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

  8、猕猴桃。

  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钙,磷,镁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三)维生素e乳可以长期擦脸用吗

  1、维生素e乳可以长期擦脸使用,它的质地非常的温和,同时也具有保湿功效,长期使用还会使脸部变得白皙光滑。

  2、但是要注意,如果脸部有不适的情况或者发生过敏现象,就要立即停止使用,避免对皮肤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平时要多注意配合蔬菜水果进行食用,会使脸部变得具有弹性,脸色看起来也会特别的好。要选择市面上较好的维生素e乳产品。

  (四)维生素e乳的功效

  1、抗氧化作用。维生素E维生素E能抵抗由日光、外界污染等因素造成的过多的氧自由基,所以能起到延缓老化、预防晒日晒造成是伤害的作用;

  2、润肤作用。维生素E乳中的甘油,聚山梨酯等成分具有保湿的作用,能够有效缓解皮肤干燥、起皮等现象。

  3、缓解瘙痒。对瘙痒的缓解主要是针对由于干燥导致的皮肤瘙痒。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