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必背基础知识

原创
(1)风水必背基础知识1、五行:世间万物讲究阴阳平衡、和谐的一个关系,五行强调的就是一个整体概念。在《尚书洪范》就曾阐述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水曰润下,火曰炎上,木曰曲直,金曰从革,土爰稼樯。”五行相生相克,用此来推...

  (1)风水必背基础知识

  1、五行:世间万物讲究阴阳平衡、和谐的一个关系,五行强调的就是一个整体概念。在《尚书洪范》就曾阐述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水曰润下,火曰炎上,木曰曲直,金曰从革,土爰稼樯。”五行相生相克,用此来推断预测,在人的命字格局中,缺哪个都是不好的。

  2、八卦:它的形成起源于河图和洛书,是伏羲氏观物取象研究出来的。八卦代表的是阴阳的两种事物,用一代表阳,用- -代表阴这两种符号表示,按照大自然的阴阳变化平行组合,组成八种不同形式,叫做八卦。分别为:乾qián、坤kūn、震zhèn、巽xùn、坎kǎn、离lí、艮gèn、兑duì,代表天、地、雷、风、水、火、山、泽。

  3、四柱八字

  八字就是人的生辰八字,一个人出生时的干支历日期是由年干和年支组成年柱,月干和月支组成月柱,日干和日支组成日柱,时干和时支组成时柱;一共四柱,四个干和四个支共八个字,故又称四柱八字。在这里年柱代表的是父母、月柱指兄弟姐妹、日柱就是自己的命运了、时柱代表的是配偶。根据一个人的生辰八字是可以给人算命的,在风水中算命术又称为“子平术”。是因为徐子平对前人的算命术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写出了第一本八字的专著——《渊海子平》,对后世人们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2)电力电缆基础知识

  1、电缆分类及型号标记,用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的大写表示绝缘种类、导体材料、内护层材料和结构特点。如用Z代表纸、L代表铝、Q代表铅、F代表分相。

  2、用数字表示外护层构成,有两位数字。无数字代表无铠装层,无外被层。第一位数表示铠装,第二位数表示外被,列入,粗钢丝铠装纤维外被表示为41。

  3、电缆型号按电缆结构的排列一般依下列次序:绝缘材料——导体材料——内护层——外护层。

  4、电缆产品用型号、额定电压和规格表示。其方法是在型号后再加上说明额定电压、芯数和标称截面积的阿拉伯数字。

  5、缆芯材料选择控制、通讯及信号电缆选用铜芯,电力电缆一般选用铝芯,但在下列场所的电力电缆选用铜芯电缆:移动电缆;震动剧烈场所的电缆;励磁回路电缆;高温、爆炸及腐蚀性场所电缆;重要回路的小截面电缆,如直流操作电源、交直流密封油泵、整流柜风机、事故照明及高层建筑标志灯等;厂用工作及备用电源电缆。

  6、厂用高压电缆一般选用纸绝缘铅包电缆(ZLQ、ZLQD),在腐蚀性场所或技术经济合理时,可选用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缆(YJLV)。

  7、低压电力电缆一般选用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缆(VLV)。

  8、控制电缆一般选用聚氯乙烯或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缆(kVV、KYV)。

  9、弱电电缆可选用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信号电缆(PVV)。屏蔽要求高者,应选用聚乙烯绝缘铜带绕包屏蔽塑料电缆(kVVP2-22)、铅包电缆(KXQ20)或多芯屏蔽电子计算机电缆(DJYVP)。

  10、高温场所选用耐热电缆。

  11、消防水泵及重要直流回路和保安电源电缆宜选用阻燃电缆。

  12、敷设在E型支架上的电缆,一般选用钢带铠装电缆(标记为20);对潮湿或腐蚀性场所,选用聚氯乙烯外护套的内铠装电缆(标记为22)。

  13、敷设在桥架上或穿管的电缆,可选用无铠装的全塑电缆(无标记)。

  14、直埋电缆,用聚乙烯或聚氯乙烯护套的内铠装电缆(标记为23、22)。

  15、敷设在可能发生位移的土壤或其他可能受拉力处的电缆,选用细钢丝或粗钢丝铠装电缆(标记为32、42)。

  (3)新手养鱼8个基础知识

  1、如果鱼缸里面要用50W的泵,建议选用70W的泵。过滤泵必须大,水循环才速度快。对于底部过滤的鱼缸,这也有助于增强过滤底部的脏东西,并大大增加水中溶解氧的功效(出水的口子应高于水面,不然的话溶解氧的效果会很差),底部过滤的鱼缸中不用再添加氧气泵。

  2、如果生化棉被放置在底部过滤器的第一层,更换水时必须用更换过的水清洗几次,你真的无法想象它会有多脏。

  3、就水温而言,养的龙鱼在26度还是很活跃,但是龙鱼的温度通常在28度左右,所以要注意在平时的时候温度不要调的太高,保留上2度,在鱼生病的时候升温用。

  4、春秋季节是鱼缸用电量的高峰。除了鱼缸底部过滤槽周围的聚苯乙烯板之外,外面用布做同样大小的小毯子,然后用塑料布把它们密封起来,并盖在气缸盖和底部过滤气缸盖子上,这样加热棒26度,鱼缸里的水至少是28度,既省电,保温效果又超好哦!

  5、不管是哪种鱼都是离不开光,每天有适量的光是必须要有的。

  6、底部滤筒的过滤材料应至少每年清洗一次。注意批量处理,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放在适当的位置;过滤材料用的时间太久了就会堵塞,可以用清洗汽车的水泵来清理缝隙。

  7、不管是养什么样的鱼,在把它放进鱼缸之前,都应该小心地渡过水,不要因为价格而影响你对每条鱼的态度。此外刚开始都应该仔细观察每条鱼是否健康,以避免在不健康的鱼被放进鱼缸里面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8、最重要的是每天观察鱼的状态,发现并且及时的治疗比其他任何事情都好。

民俗相关推荐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

2024-04-27

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