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和田玉

原创
(一)怎样辨别和田玉1、看玉器的材料:和田玉的材质往往与价格成正比,材质越高,价格也就越高,升值空间越大。在市面上的和田玉料中往往掺杂着山料或者俄罗斯料,其价格往往仅仅是和田籽料的六分之一不到。和田玉玉质糯,色泽滋润,敲击声清脆悦耳。2、辨...

  (一)怎样辨别和田玉

  1、看玉器的材料:和田玉的材质往往与价格成正比,材质越高,价格也就越高,升值空间越大。在市面上的和田玉料中往往掺杂着山料或者俄罗斯料,其价格往往仅仅是和田籽料的六分之一不到。和田玉玉质糯,色泽滋润,敲击声清脆悦耳。

  2、辨认造型雕工:上好的玉器的雕工肯定是一流的,而造型也是玉器收藏价值最重要的一点,好的作品往往艺术造型生动,比例协调而又匀称,线条流畅,做工精细。玉器表面抛光效果好,不会出现粗糙的状况。雕刻的图案和原材料神形合一,状态自然。

  3、分析工艺细品艺术:玉器所含有的艺术价值也是鉴赏的一个重要点,一块好的和田玉如同千里马,需要一位好的雕工来挖掘玉的优点,艺术的鉴赏是在雕工优异的基础上的。能够反映出作品的特点的雕刻往往比一味的模仿古代名家作品的玉雕的价值要更高一点。玉雕造型在原创的基础上,色形韵俱全是较为难得的。

  4、尽量选购皮色子玉:和田玉在氧化的过程中往往会形成不同的颜色,有秋梨、枣红、等颜色。和田玉的皮色也是在雕刻过程中可以加分的看点。利用皮色的不同,可以制作成俏色玉器,自然比普通纯色玉雕要耐看一些,价值也更高。

  5、声响:和田玉由于质厚温润、脉理坚密,所以在敲击下声响清脆,可拿两块相同的玉对敲几下,假若声响黯哑则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声相对清脆、像钢一样。

  (二)怎样辨别衣服质量的好坏

  1、品牌:有时候品牌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衣服的质量好坏,但不是绝对的。在有品牌的情况下,尽量选择物美价廉的衣服。一般同一品牌的衣服质量基本上都处在同一个水准,所以如果你觉得某个品牌的衣服还不错,那么下次就可以直接认准这个牌子买了。

  2、看:首先要看这衣服的样式,剪裁和做工,比如说,如果一件衣服里面满是线头,那么它的质量就肯定很不怎么样,还有就是针线缝是不是均匀平顺,是不是自上而下基本处在一条直线上,这主要是看这衣服的做工,如果一件衣服做工无可挑剔,那么基本上它就称得上是好衣服。

  3、摸:主要是摸这衣服的面料如何,手感是不是细腻柔顺,这个就要看个人的经验怎么样了,光是做工好,面料不行那么衣服还算不上完美。 

  (三)怎样辨别海参的好坏

  1、从外表看:劣质海参呈灰黑色,形体饱满,微透盐晶,刺秃、且相距5毫米左右,用手磨擦其表皮,手上可染上黑色。

  2、从内部看:劣质海参用手掰开后,其内部充满灰黑色杂质。

  3、选购海参除了要去信誉有保障的购物场所。另外,最好掌握一点辨别海参质量的常识:

  (1)体形完整端正。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说明海参的新鲜程度和质量。不完整的海参往往是商贩将腐败部分去除后剩下的;另外,体形歪曲干瘪则说明此海参捕捞已久此类海参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而造成变质;

  (2)够干,即含水量小于50%。由于海参价格昂贵,故水分含量越低越实惠。而有些商家为了谋取高额利润,往往在海参中掺入过多的水分,这不仅使消费者在价格上吃亏,而且水分含量过高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不利于海参的保存和保质;

  (3)淡口、结实而有光泽。是否结实、有光泽,说明海参的营养丰富程度。在食物丰盛的海域中生存的海参生长发育成熟,营养物质含量高,价值自然也高;

  (4)大小均匀,腹中无沙。有些商贩为牟取暴利,采用非法手段,往海参腹中填充沙子,以增加重量。

  (四)怎样辨别银手镯的真假

  1、标志。真的银都会有S999、S990、S925等标志,用来表示银的含量,S925表示银的含量为92、5%,通常用来做时尚饰品的银子就是S925,S990主要用来做手镯、小孩子的童锁等。

  2、颜色。银首饰经过加工,外面可能会有镀层,通常银饰呈现微微带黄的银白色。

  3、硬度。银的硬度比较低,纯度越高的银饰越容易掰折,可以用针划一下,如果表面留下痕迹,那么基本可以判断为银,如果针头打滑表面没有痕迹,那么就要小心一下真假了。

  4、声音。根据手镯落地的声音,判断是否是银,通常银手镯落地的声音沉闷,没有弹力。

  5、化学反应。银会和酸发生化学反应,导致变色,甚至出现溶解的情况,而其他的金属和酸反应不会出现变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