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电脑不识别硬盘怎么解决

原创
①旧电脑不识别硬盘怎么解决1、开机后系统找不到硬盘或者识别不到硬盘开机后电脑不识别硬盘,首先可以想到的就是硬盘兼容性的是否出现故障,不过就现在硬盘和兼容性还没有出现过,所以可以排除。而此故障的一般都是因为硬盘与主板之间连出现。解决方法:出现...

  ①旧电脑不识别硬盘怎么解决

  1、开机后系统找不到硬盘或者识别不到硬盘

  开机后电脑不识别硬盘,首先可以想到的就是硬盘兼容性的是否出现故障,不过就现在硬盘和兼容性还没有出现过,所以可以排除。而此故障的一般都是因为硬盘与主板之间连出现。

  解决方法:出现这样的,可以更换一根主板与硬盘之间的连接线,如果此故障还是无法消除,那么可以看看主从线的设置是否正确。

  2、bios设置不当导致电脑无法识别到硬盘

  Bios主板在设置硬盘工作模式时,有三种情况,分别是Normal、LBA以及Large,而安装时需要根据硬盘的情况来进行设置,否则就容易出现一些故障或是毛病。

  解决方法:必须按照主板的BIOS说明书以及硬盘本身的情况进行正确的设置,这样才能解决电脑不识别硬盘的现象。

  3、硬盘分区出导致硬盘无法被识别

  在使用电脑硬盘时,都会进行分区设置,而且有主分区和逻辑分区的分法,主分区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电脑故障。

  解决方法:需要通过引导的方式进入DOS模式下输入FDISK/MBR命令进行设置,这样就能解决,因为FDISK命令文件当中已经包含了一个硬盘的主领导程序,做一些修改就能解决此。

  ②怎么解决家里灰尘大

  1、进门把好三道关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止粉尘污染的主要方法。人们在外活动一天,外衣上难免会附着大量灰尘,做好以下3件亊能有效将灰尘拒之门外。进门前先拍打掉外衣上的尘土;进门后,将外衣换下,并挂在衣架上,而不要将外衣直接扔在床上、沙发上;洗手后,再换上干净的家居服。

  2、门囗放一块湿毛巾

  家人从外面带回物品,或者收到快递人员送来的包裹等,尽量在门外打开外包装,或在门口擦掉物品上的浮尘后再拿入室内。

  3、擦拭室内物品用湿布

  干抹布中没有水分,因而难以吸附灰尘,无法做到彻底清洁,因此在做清洁时,最好用拧掉水的湿抹布擦拭家具、门窗等。如果临街的住房,家里灰尘比较重,可以使用吸尘器,大型吸尘器可以用来清洁地面,小型的可以用来清洁床上、家具上的灰尘。

  4、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至少两周洗一次

  床单、被罩、沙发套、窗帘等物品,要经常清洗。另外,尽量少用毛绒类的家居用品,避免产生飞絮。

  5、冬春使用加湿噐

  北方天气干燥,尤其在冬、春干燥季节,容易产生飞絮、粉尘。可以在卧室、客厅使用加湿噐或带有加湿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另外,如果有条件,可以安装新风换气系统,能起到换气和过滤灰尘的作用。

  6、选择适当时机开窗

  选择交通不繁忙、空气清新的时机开窗通风,比如早晨,或晚高峰过后。开窗时,将一块湿毛巾铺在窗户底槽上,可吸附一部分灰尘。如果住房临街,除了做好门窗的密封工作,还可以选择轻薄的纱帘来防止灰尘进入室内。

  7、装修做好地面工程,避免返尘

  为增强水泥的黏合力、附着力,有些家装公司已经使用了“加地固”程序。地固即地面固化剂,可使地面松散的颗粒、粉尘封锁在水泥内部,有效防止地面返尘。消费者如果有需要,可以要求施工人员添加“加地固”,对防尘有效果。

  ③花里有地蚕怎么解决

  1、除草灭虫:杂草是地老虎产卵的场所,也是幼虫向作物转移为害的桥梁。因此,春耕前进行精耕细作,或在初龄幼虫期铲除杂草,可消灭部分虫、卵。

  2、诱杀成虫:结合黏虫用糖、醋、酒诱杀液或甘薯、胡萝卜等诱杀成虫。

  3、诱捕幼虫:用泡桐叶或莴苣叶诱捕幼虫,于每日清晨到田间捕捉;对高龄幼虫也可在清晨到田间检查,若发现有断苗,拨开附近的土块,进行捕杀。

  ④冬天空调外机不转怎么解决

  1、用万用表测量主控开关触点电阻,电阻太大或为零时,应作修复或更换主控开关处理。

  2、检查外机电源是不是有电或者电压是不是达到额定电压。如果不是电压低的原因就请检查室内、外机连接是否接对,导线是否老化。室内机主板接线是否正确,否则更换内机主板。

  ⑤windows识别不了usb怎么解决

  1、在开始菜单单击运行(快捷键:Win+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msconfig”,点击确定(回车)打开“系统配置”窗口。

  2、在“系统配置”窗口中的“服务”选项中,单击勾选“隐藏所有 Microsoft 服务”前面的复选框,然后单击“全部禁用”(如果您启用了指纹识别功能,请不要关闭相关服务)。

  3、在“系统配置”窗口的“启动”选项卡上,单击“打开任务管理器”,在任务管理器的“启动”选项卡上,针对每个启动项,选择启动项后单击“禁用”,将所有选项禁用,退出任务管理器。

  4、在“系统配置”窗口中,单击“确定”,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