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冬瓜祛湿茶

原创
1)怎样做冬瓜祛湿茶1、取出冰箱冰格,倒入水,放进冷冻室冷冻做成冰块。因为之后是放在茶中一起饮用,所以我们做冰块记得一定要使用瓶装饮用水哦,确保饮品健康,安全。2、冬瓜冲洗干净,去皮,去壤,切块。3、倒入红糖适当翻拌,腌渍一个小时。4、倒8...

  1)怎样做冬瓜祛湿茶

  1、取出冰箱冰格,倒入水,放进冷冻室冷冻做成冰块。 因为之后是放在茶中一起饮用,所以我们做冰块记得一定要使用瓶装饮用水哦,确保饮品健康,安全。

  2、冬瓜冲洗干净,去皮,去壤,切块。

  3、倒入红糖适当翻拌,腌渍一个小时。

  4、倒800毫升纯悦水,放入姜片,全程小火熬制,茶汤的好坏,水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人习惯烹饪中使用家里的自来水,其实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自来水中可能含有漂白剂,杂菌,重金属等,直接使用不健康。而且食物口感也会大打折扣,我家一直锁定可口可乐公司出品的纯悦水,使用反渗透技术的同时,采用186项严格水质把控,更安心更健康,清冽的口感也更适合烹饪食材,茶汤成品也更清甜。

  5、熬汁过程适当翻拌,防止糊底,熬到汤汁浓稠,挑出冬瓜皮。

  6、用纱布过滤掉残渣弃之不用 ,剩下的装瓶冷藏保存。

  7、适量冬瓜茶露铺底,切2片柠檬片放在玻璃杯内,加之前冻好的冰块,倒入纯悦水搅拌即可。

  8、一款清凉健脾养颜的三宝冬瓜茶就做好啦。

  2)鸡蛋羹还可以怎样做

  1、准备一个鲜鸡蛋,一个小碗和一个打蛋器。

  2、先将鸡蛋打入小碗内,普通的小碗打一个至两个比较合适。

  3、在碗中放入少许酱油,最好倒生抽,颜色会淡一些。

  4、在碗中再放入少许香油,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特别香。

  5、再往碗中放入少许盐,一点点就可以,因为酱油是咸的。

  6、用打蛋器将鸡蛋打成蛋液,朝一个方向打,这样更均匀。

  7、再往碗中放入适量的凉白开水,和蛋液一样多的水就可以。

  8、再用打蛋器将鸡蛋和水搅拌均匀,搅出许多小泡沫。

  9、将搅拌好的蛋液放入微波炉中,大火蒸两分钟就可以。

  10、两分钟后,将小碗从微波炉中取出,切少许葱花放在鸡蛋羹上面,又好看又好吃。

  3)怎样做鸡蛋炒饭

  1、将鸡蛋打散。注意:蛋和饭的比例,一般来说,一小碗饭一枚蛋;打的时候要顺着一个方向打,尽量不要打出太多泡沫;要完全打匀,炒出来的蛋才不会黄黄白白。蛋液里可以少放一点点盐,如果口味清淡的,不放也没关系,因为蛋里本来就带一点点咸味。

  2、米饭。有些人认为炒蛋炒饭要用隔夜饭,也有名厨说要用新鲜的饭。其实,炒饭用的米饭,最主要是“不干不湿,软硬适中”。如果是新鲜米饭,要事先盛出要用的,让它散散热气,让表面水分收干,以免粘锅;如果是隔夜饭,注意不要用完全干得发硬的,炒出来同样影响口感。

  3、炒蛋。油锅要旺,蛋液倒入锅中后快炒,收干既可出锅。要炒得匀、蛋块散而嫩。

  4、配料。单单是蛋和饭未免太单调,可以视各人口味,准备些蘑菇丁、黄瓜丁、肉丝、虾仁等配料。注意,都切成小丁,事先用油快速煸炒后,沥油待用。

  5、锅里留少量油,爆葱姜,香味出来后,倒入米饭,炒散炒匀。注意,这个时候,油一定要少,只要不粘锅就可以了,油多了,炒出来的饭油汪汪的,口感差。

  6、饭炒匀后就可加入蛋和其他配料,浇少许肉汁(可以用前面炒肉丝炒出来的肉汁),少许盐调味。 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4)怎样做冰粉才好吃

  1、食材:西瓜1块,山楂片1条,黄糖1块,葡萄干1把,熟黑芝麻1匙,花生米1把。

  2、准备4斤开水(90℃以上),然后把袋装冰粉粉40克放入开水里,用筷子不停的搅拌4分钟左右,然后放凉备用;

  3、葡萄干1把备用;山楂片适量,切碎备用;西瓜切成小块备用。

  4、熟花生米去皮,然后用到拍碎备用。

  5、现在熬红糖水,取一个奶锅加入水烧开,然后放入红糖块熬过化就可以关火,凉快备用。

  6、这是刚才做好的冰粉,然后用勺子挖一些在碗里,也可以放点冰块。

  7、然后再放入西瓜、花生米、葡萄干、山楂。

  8、最后倒入熬好的红糖水,撒一点熟黑芝麻就可以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