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蔬菜蛋白质最高

原创
一)什么蔬菜蛋白质最高1、西兰花蛋白质含量高,西兰花含有大量蛋白质,无胆固醇,高膳食纤维,高碱度,西兰花蛋白质含量远高于牛排,西兰花营养在蔬菜中最高,西兰花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芦笋蛋白质也比较高,除蛋白质含量高外,还含有高硒,氨基酸微量元素...

  一)什么蔬菜蛋白质最高

  1、西兰花蛋白质含量高,西兰花含有大量蛋白质,无胆固醇,高膳食纤维,高碱度,西兰花蛋白质含量远高于牛排,西兰花营养在蔬菜中最高,西兰花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芦笋蛋白质也比较高,除蛋白质含量高外,还含有高硒,氨基酸微量元素也很高,芦笋能保护心脏健康,防止骨质疏松。

  2、南瓜也是一种蛋白质含量较高的蔬菜。南瓜比同重的牛肉含有更多的蛋白质。此外,南瓜含有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有效地消除体内的有害毒素。南瓜还能调节食物在胃中的吸收速度,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二)蛋白质是由多种什么构成的极为复杂的化合物

  1、蛋白质是由多种氨基酸构成的极为复杂的化合物。

  2、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机体所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都需要有蛋白质的参与。一般说,蛋白质约占人体全部质量的18%,最重要的还是其与生命现象有关。

  3、蛋白质(protein)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是有机大分子,是构成细胞的基本有机物,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氨基酸是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它是与生命及与各种形式的生命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物质。机体中的每一个细胞和所有重要组成部分都有蛋白质参与。蛋白质占人体重量的16%~20%,即一个60kg重的成年人其体内约有蛋白质9.6~12kg。人体内蛋白质的种类很多,性质、功能各异,但都是由20多种氨基酸(Amino acid)按不同比例组合而成的,并在体内不断进行代谢与更新。

  三)病毒中的蛋白质作用

  病毒中的蛋白质主要是两种作用:

  1、保护作用,保护病毒的遗传物质不会被自然或宿主内环境中的核酸酶降解;

  2、可以结合宿主细胞细胞膜表面的特异性蛋白并穿透细胞膜,从而使病毒核酸能够侵入宿主细胞内部进行增殖。

  另外病毒没有细胞结构,所以针对细菌细胞代谢途径发挥作用的抗生素对病毒当然是没有效果的,甘油的脱水作用也一样。

  四)小龙虾的蛋白质含量高吗

  1、小龙虾体内蛋白质含量较高,占总体的16%—20%左右,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含有对幼儿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营养价值

  (1)从蛋白质成分来看,龙虾的蛋白质含量为18.9%,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龙虾的脂肪含量仅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3)龙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成分,其中含量较多的有钙、钠、钾、镁、磷,含量比较重要的有铁、硫、铜等。龙虾中矿物质总量约为1.6%,其中钙、磷、钠及铁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对虾高。因此,经常食用龙虾肉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