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樱桃怎样嫁接

原创
(一)大樱桃怎样嫁接1、嫁接时,在接穗芽的上方0.5厘米处横切一刀,再从芽的下方1.5厘米处,由浅入深向上削入木质部至上切口处,轻轻往上一翘,然后用手捏住芽片一侧即取下2厘米大小的盾形芽片。2、再在砧木的基部10厘米左右处选择阴面光滑的部位...

  (一)大樱桃怎样嫁接

  1、嫁接时,在接穗芽的上方0.5厘米处横切一刀,再从芽的下方1.5厘米处,由浅入深向上削入木质部至上切口处,轻轻往上一翘,然后用手捏住芽片一侧即取下2厘米大小的盾形芽片。

  2、再在砧木的基部10厘米左右处选择阴面光滑的部位,用芽接刀切一T字型刀口,深达木质部。然后用刀尖自上而下地轻轻剥开左右两片皮层。

  3、随即将削好的接芽插入砧木的切口,使接芽上端与砧木横切口对齐贴紧,然后用塑料条绑严即可。

  (二)大樱桃的营养价值

  1、樱桃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因为它具有非凡的营养价值,对痛风、关节炎等病有特殊的食疗效果。樱桃含铁量较高,比苹果高20-30倍,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密切相关。

  2、樱桃中同样含有褪黑激素,因此具有双倍的抗衰老作用,是名副其实“美味又美丽”的水果。樱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C,还有钾、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低热量,高纤维。维生素A比葡萄高4倍,维生素C的含量更高。

  3、最新研究发现,樱桃还含有花色素、花青素、红色素等,这些生物素都有重要的医药价值。它的有效抗氧化剂,比维生素E的抗衰老作用更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尿酸的排泄,能缓解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其止痛消炎的效果,被认为比阿司匹林还要好。因此,医生建议,痛风、关节炎病人可每天吃些樱桃。

  4、樱桃不仅颜色艳丽,而且味道甘美、营养丰富。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三)电动牙刷的正确清洗方法

  1、电动牙刷每次刷完牙之后,最好将刷头放在水中,然后打开电动开关,然后晃动几下电动牙刷,这样可以清除残留在刷毛上的异物和牙膏。

  2、牙刷最好半个月彻底清洗一次,可以先用白醋浸泡十几分钟到半小时,然后在拿出来清洗,也可以用温水浸泡。

  3、然后加入其它的清洗液来洗,洗完之后把电动牙刷放进水里然后打开开关,这样旋转几分钟之后拿出来晾干。

  4、放在通风干燥处,不能直接放在太阳暴晒。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