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被淤泥堵了怎么解决?

原创
一)下水道被淤泥堵了怎么解决?1、用一根橡皮或塑料管,一端接在水龙头上,另一端塞入出水口(皮管和出水口之间用旧毛巾等裹住,尽量不要漏气),然后打开水龙头,用自来水的压力冲出堵塞的污物。2、如堵塞的不严重,可用专用的疏通橡皮碗,在出水口有水时...

  一)下水道被淤泥堵了怎么解决?

  1、用一根橡皮或塑料管,一端接在水龙头上,另一端塞入出水口(皮管和出水口之间用旧毛巾等裹住,尽量不要漏气), 然后打开水龙头,用自来水的压力冲出堵塞的污物。

  2、如堵塞的不严重,可用专用的疏通橡皮碗,在出水口有水时抽压几下就可解决。

  3、如有头发之类的杂物造成的堵塞,就要用市场上出售的专用弹簧疏通器,摇动手柄,把头发等取出来,然后再用第1种方法。

  4、将下水道面盆加满水,一定要满,再用抽水皮囊,急速上下用力拔起落下,很快就会疏通的。

  二)下水道堵了疏通窍门

  1、窍门一:厨房水槽里面有油渍、剩菜、菜梗等堆积在一起,容易把下水道堵住,这时我们可以使用健胃消食片或泡腾片解决堵塞问题。先放一粒在水槽的出水口,然后利用开始冲洗,如果堵得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多加几粒,然后一直用开始冲刷,这样很快下水道就通了。

  2、窍门二:可以在水槽口倒一小碗苏打粉,然后再加入半碗醋,然后两者发生化学反应,过4-5分钟左右管壁上的油污和锈渍就溶解了。再向出水口倒入开水冲刷,热水冲洗五分钟左右,下水道里面的很快垃圾、污垢就很容易流走了。

  3、窍门三:如果只是油污把下水道堵住的话,我们可以使用洗衣粉进行疏通,把洗衣粉倒入水池出水口,然后利用热水冲洗,多冲洗几次就可以把油污冲洗干净,排水就很顺畅了。

  4、窍门四:如果家里有塑料软吸管,可以制作成疏通水管的道具,利用剪刀在吸管壁两侧交错剪出小口,就成了一根软勾棒。把它插入排水口,来回捅,就可以把头发和杂物带出来,这样下水道就通了。

  5、窍门五:可以在下水道中放入一条小黄蟮,加一些洗衣粉或盐等刺激性物品,把盖子盖上,下水道很容易就通了,这个方法非常的实用。

  6、窍门六:拿一根直径跟下水道管径差不多大小的圆木,直接插到管道里面,在水池里面放一些水,快速的把圆木上下抽动,在有吸力和压力的情况下,管道里面的杂物很容易就冲洗干净了。

  7、窍门七:如果是被动物油脂堵住了,可以使用开始疏通,如果可以买到浓硫酸的话,效果会更好,很轻松就可以疏通。

  三)下水道往上爬潮虫怎么办

  1、卫生间应该杜绝开口的下水道和裂缝,改为带水封的,蛾蚋幼虫就爬不上来,成虫也飞不出来。

  2、在卫生间里的角落和墙壁缝隙里喷杀虫剂。

  3、弄个可以遮盖便池的盖子。

  4、建议每隔三到五天用盐水冲一回,等没有了以后可以每个月清理一回。

  四)厕所下水道反味怎么办

  1、清凉油去除厕所异味臭味。将一盒清凉油打开盖,放在卫生间角落低处,臭味即可清除。而且一盒清凉油可用2-3个月,经济实用。

  2、火柴除去除厕所异味臭味。入厕后,不妨划根火柴,让其充分燃尽后丢到马桶内。因为火柴的磷成分燃烧后可有效地去除厕所内的臭气。

  3、花露水去除厕所异味臭味。将几滴花露水抹在厕所的电灯上----请注意,一定要在断电的情况下操作啊!等花露水完全挥发后,打开电灯就满屋飘香了。

  4、香皂去除厕所异味臭味。把香皂盒盖子打开,不过要用味道强一些的花香比较好。

  5、橘皮去除厕所异味臭味。将橘皮洗净擦干,散放在卫生间四处,可以达到良好的去除异味的效果。

  6、柠檬去除厕所异味臭味。柠檬是天然的除臭剂。将鲜柠檬切成片,干燥后放入器皿中,置于卫生间内,可以防霉除异味。

  7、醋去除厕所异味臭味。醋也能去除臭味。只要在洗脸槽台面上放置1杯香醋,卫生间里的臭味便会立刻消失。不过香醋的有效期一般为6一7天,也就是说,每隔一周左右便要更换一。

  五)下水道有风怎么解决

  1、下水道有风吹上来多数由于地漏的原因造成的,如地漏有缝隙会产生漏风反味或地漏的水封高度太低等原因造成,应选购高度达标的防臭地漏,让室内与下水道的空气流通得到隔绝。

  2、平时在家中洗涤餐具时,要先将餐具中的剩菜倒入垃圾桶内,再用报纸将盘底的剩油吸干,最后再用热水加洗洁精清洗。千万不能将油脂与菜渣等一同倒入下水道中。否则会使下水道发生堵塞。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