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喝茶的禁忌

原创
(一)谷雨喝茶的禁忌1、空腹时忌喝茶,否则会因绿茶的寒性伤及脾胃,易“茶醉”;2、饭前、饭后不宜立即饮茶,因为饭前饮茶会冲淡胃酸,使饮食无味,还影响消化吸收;3、饭后立即饮茶,茶中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铁等发生凝固作用,影响对蛋白质、铁...

  (一)谷雨喝茶的禁忌

  1、空腹时忌喝茶,否则会因绿茶的寒性伤及脾胃,易“茶醉”;

  2、饭前、饭后不宜立即饮茶,因为饭前饮茶会冲淡胃酸,使饮食无味,还影响消化吸收;

  3、饭后立即饮茶,茶中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铁等发生凝固作用,影响对蛋白质、铁元素的吸收;

  4、不宜用茶水服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与许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影响药效;

  5、酒后喝茶无助于解酒,只会伤肾、损心。

  (二)喝茶的禁忌

  1、忌饮久泡茶

  任何品类的茶叶都不宜放在水中浸泡过久。因为久泡后的茶汤浓度过高,或者有一些不易溶于水的物质也会浸出,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2、忌饮隔夜茶

  冲泡过的茶叶久置后多半滋生、繁殖了大量的细菌,如同腐败的食物一样对肠胃会造成刺激,引发炎症。确切来说,放置了一段时间的茶都不建议喝。

  3、忌饮冷茶

  茶宜温热而饮,冷茶有滞寒、聚痰之弊,长期饮用会降低肠胃免疫力,激发湿寒等症。尤其是有风湿骨痛、生理痛、痛风、消化道慢性疾病、胃炎、肠炎、偏头痛、咽炎或免疫力低下的同学,就千万别凑这个热闹了。

  4、忌饮浓茶

  浓茶含有大量有刺激性的咖啡因、茶碱等,饮量过多会可导致失眠、头痛、耳鸣、心脏不适并伤及肠胃。

  5、忌饮烫茶

  太烫的茶水对人的口腔、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较强,而入口的饮品若是超过62℃水,较易损伤胃壁,并进而导致出现胃病的病症,甚至有可能导致口底癌的发生。所以,以后还是静心等待茶水温度稍稍冷却一些再饮用吧。

  6、忌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会影响肺腑,刺激脾胃,进而使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三)臀部太肥胖怎么瘦下来

  1、臀部大减肥也有方法,应当以锻炼为主,加以饮食控制。爬楼梯、慢跑、平板支撑都可以有效锻炼臀部肌肉群,让臀部肌肉紧实,减掉脂肪,深蹲也可以锻炼臀部肌肉,每天做100个深蹲可以有效减掉臀部上的脂肪,一套深蹲下来会感觉到臀部肌肉收缩,很有效减掉臀部脂肪方法。

  2、臀部太大生活中应注意避免久坐,经常坐着的人应当每隔一段时间放松臀部肌肉,舒展身体,防止脂肪堆积到臀部和腰部,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锻炼臀部肌肉达到减臀部的目的。

  (四)外婆茶香鸡怎么做

  1、原料:仔公鸡1只,茶叶、花生壳末各50克,精盐、八角、三柰、小茴香、花椒、白卤汁各适量。

  2、将仔公鸡宰杀治净、去内脏、漂净血水,入锅掺清水加精盐、八角、三柰、小茴香、花椒、白卤汁烧沸至熟,捞出搌干水分。

  3、取铁锅1只,底部放入茶叶、花生壳末,上面摆放铁丝网架,将锅置旺火上烤至熏烟初起时,即将鸡放于网上,加盖烟熏,并注意在熏制过程中适时翻动,待鸡熏至色黄油亮时取出。食时既可整鸡入席,也可以斩成5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入盘再拼摆成全鸡菜,淋上芝麻油、白卤汁即可。

  (五)蒜泥虾怎么蒸

  1、主料:对虾(500克)。

  2、调料:味精(3克)、大蒜(50克)、香油(10克)、红辣椒(25克)、花生油(25克)、盐(5克)。

  3、做法:将鲜虾剪去须爪(大的在背部割开)洗干净,控去水分。

  4、大蒜剥皮,捣成蒜泥;3. 红辣椒去蒂、籽,洗净,切成细丝。

  5、将蒜泥、辣椒丝、味精、香油、花生油、盐调拌均匀。

  6、沥干水分的虾放上味料拌匀,上盘摊平;入笼用旺火蒸熟便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