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回事

原创
一)东芝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回事1、笔记本电源电量不足。这种情况是由于过量使用笔记本或长时间待机电池用电过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会电就会解决这个问题。2、开机时没有任何反映。这类情况一般最多的是硬件松动或笔记本进水形成的。如果是硬件松...

  一)东芝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回事

  1、笔记本电源电量不足。这种情况是由于过量使用笔记本或长时间待机电池用电过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会电就会解决这个问题。

  2、开机时没有任何反映。这类情况一般最多的是硬件松动或笔记本进水形成的。如果是硬件松动,只要打开笔记本后对松动硬件重新进行插入即可;但是由于硬件损坏造成的,要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后对损坏硬件更换。

  3、开机时提示无法识别串口、并口、硬盘等。这类情况一般由硬件松动或者COMS数据同错造成,只能通过重新插入松动硬件和恢复COMS数据来排除故障。

  4、电脑报警无法进入系统。凡是在电脑启动时发出“笛.”“笛”的报警声,都是由于硬件出错或损坏造成的。这类故障就要针对报警声的不同,对硬件进行维修。

  5、操作系统问引起的无法启动。这类问题总是反映在硬件检测完成后系统启动时出错或重新起动,解决的办法是对系统进行恢复或重新安装系统。

  二)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一般什么问题

  开不了机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开机显示有字幕,但是,无法进入系统。或者开机之后就一直黑屏。

  1、开机之后一直黑屏:硬件问题,笔记本的硬件问题不建议自己动手。建议如果没有过保,去售后中心可以免费更换。否则,找维修店就行维修。

  2、开机显示有字幕:无法进入系统原因是系统问题,系统问题千千万,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就好。

  三)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

  1、如果遇到笔记本电脑无法开机的情况,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主板上的静电造成的。

  2、请插拔适配器和电池。

  3、请按住电源按钮约10秒钟,这样会清除主板上的静电。

  4、长按电源键30秒做EC reset(充电灯先灭再亮)。

  5、之后,请将电池和适配器插入笔记本,按电源按钮开机。

  6、电源指示灯有亮,代表主板有过电,但可能因为部分装置造成无法开机。

  7、请移除锂电池,直接使用变压器供电。

  8、请移除所有外接装置,包含USB/记忆卡/网络线/HDMI等。

  9、问题发生前,是否有进行扩充硬盘或内存,若是有请先回复为出厂预设状态。

  10、电源指示灯无亮,可能是变压器无法供电或主要组件异常而无法开机。

  11、请确认变压器接头,电源线端/插座端/计算机端是否有松脱,或可更换插座试试。

  12、请检查变压器线材是否有破损现象,若有发生请更换变压器测试。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