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维生素d

原创
(1)哪些食物含维生素d1、维生素D主要来自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等,动物性食物中,属于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而植物性食物基本不含有维生素D,只有坚果类有部分维生素D。2、而我们日常生活食物中含量比较高的有三文鱼、金枪鱼、生蚝等海产品,含有丰富...

  (1)哪些食物含维生素d

  1、维生素D主要来自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等,动物性食物中,属于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而植物性食物基本不含有维生素D,只有坚果类有部分维生素D。

  2、而我们日常生活食物中含量比较高的有三文鱼、金枪鱼、生蚝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基本能够满足人体的日常生理基本需要。除此外鸡蛋、蘑菇、菠菜、牛奶以及动物的内脏,也可以部分满足人体日常所需要的维生素D。补充充足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2)哪些食物含维生素a

  1、很多食物都富含维生素A,包括水果类,里面有梨、苹果、香蕉、樱桃、枇杷、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等。蔬菜类有大白菜、芥菜、番茄、南瓜、黄瓜、茄子、青椒、菠菜、马齿苋、豌豆苗、胡萝卜等。谷类当中有大米、绿豆、胡桃仁等。

  2、动物类有猪肉、鸡肉、蛋类、蟹类、鳖类、田螺,还有一类是鱼肝油,鱼肝油是商业上维生素A最丰富的来源。

  (3)哪些食物含蛋白质高

  1、豆腐,豆豉、和毛豆

  大豆产品是植物性饮食中最丰富的蛋白质来源之一。蛋白质含量因大豆制备方式而异:硬豆腐(豆腐)每 杯含有约10克蛋白质,毛豆(青豆)每 杯含有8.5克蛋白质,豆豉每杯含有约15克蛋白质。

  2、扁豆

  红色或绿色小扁豆含有大量蛋白质,纤维和关键营养素,包括铁和钾。煮熟的扁豆每 杯含有8.84克蛋白质。扁豆是增加午餐或晚餐常规蛋白质的重要 来源。它们可以添加到炖菜,咖喱,沙拉或大米中,以提供额外的蛋白质。

  3、花生

  花生富含蛋白质、健康脂肪,可以改善心脏健康。它们每 杯含有约20.5克蛋白质。花生酱也富含蛋白质,每汤匙8克。

  4、杏仁

  杏仁每 杯提供16.5克蛋白质。还能提供了大量的维生素E,对皮肤和眼睛很好。

  5、螺旋藻

  螺旋藻是蓝色或绿色的藻类,每2汤匙含有约8克蛋白质。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铁,维生素B和锰。螺旋藻可以作为粉末或补充剂,添加到水,冰沙或果汁中。也可以撒在沙拉或零食上,增加其蛋白质含量。

  6、藜麦

  藜麦是一种高蛋白质的谷物,含有完整的蛋白质。熟藜含有每杯含8克蛋白质。还富含其他营养素,包括镁,铁,纤维和锰。藜麦可以放在汤和炖菜面食里,也可以撒在沙拉上或作为主菜吃。藜麦是超模最爱。

  (4)吃哪些食物含胶原蛋白最多

  1、猪蹄

  作为美容圣品,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但是脂肪含量却比肥肉低。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营养堪比熊掌;猪蹄胶原蛋白还可促进毛发、指甲生长,保持皮肤柔软、细腻,改善全身的微循环。

  2、海参

  海参蛋白以胶原蛋白为主体,其中富有的甘氨酸和碱性氨基酸,是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的基础。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很高,特别是精氨酸含量远远高于其他海产品。

  3、银耳

  银耳性温,富含植物胶原蛋白是最适合补身体的食物,能够健脾开胃, 滋阴润肺,很适合秋燥的时候食用。长期食用银耳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虾皮

  虾皮中同样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虾皮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高,除了胶原蛋白之外,虾皮中含量同样丰富的还有大量的钙质,因此专家建议缺钙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虾皮汤来进行有效的补钙。

  (5)维生素e哪些食物含量大

  1、蔬菜,莴苣、卷心菜、菜花、芹菜、辣椒、西红柿、菠菜、山药等。

  2、干果类,核桃仁、花生、大豆、瓜子、杏仁、榛子。

  3、水果类,猕猴桃、橘子、草莓、西瓜。

  4、肉类,瘦肉、乳类、蛋类、动物肝。

  5、其他,玉米、薏仁米、糙米。

  6、生素e是维生素的一种类型,属于脂溶性的,不溶于水。它的最显著功效是可以抗氧化,抑制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从而减少色斑、皱纹等皮肤老化问题。维生素e可以从食物中补充,也可以直接服用维E剂。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