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怎么管教

原创
(一)孩子不听话怎么管教孩子不听话是有原因的,做到以下三点,孩子变得听话又懂事:1、要把孩子当朋友。平时与孩子沟通过程中,不要用命令的口气和他说话,把他当朋友一样,站在他的立场和观点,用他最喜欢的语言和他交流,在聊天的过程中把大道理用简单的...

  (一)孩子不听话怎么管教

  孩子不听话是有原因的,做到以下三点,孩子变得听话又懂事:

  1、要把孩子当朋友。平时与孩子沟通过程中,不要用命令的口气和他说话,把他当朋友一样,站在他的立场和观点,用他最喜欢的语言和他交流,在聊天的过程中把大道理用简单的语言融进去和他聊,他就爱听,如果都是用命令、强迫的方式让孩子听话,孩子就会反感。在他玩的开心高兴的时候是最容易接受大人教育的。

  2、与孩子沟通要注意用语。比如:“昨天放学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今天放学给我立刻回家”,这样孩子就觉得父母管着很烦,有种逆返心理。所以和孩子沟通要注意用语,如:“放学你不及时回家,妈妈很担心,妈妈会去找你的,知道吗,”这样他就容易接受。

  3、多观察孩子行为及时改变自己的方式。与孩子沟通时,有的小孩虽然不会用语言来反对父母,但他会下意识的用行动或肢体语言反应出来,这时就要靠大人去观察的,从孩子的眼神,肢体语言都可以看的到他的心理状态,如果是很怕很烦的感觉,这时就要改变自己的方式了,换个话题或调整一下环境,千万不能形成习惯。

  (二)孩子不听话怎么改善

  1、培养小宝宝规律生活和习惯。从小孩子生活起居开始,父母必须严格要求孩子。起床、睡觉、看电视、吃饭、玩耍等。注重培养孩子规律的生活习惯,规范孩子的行为。

  2、拒绝孩子非分要求。3岁左右的小宝宝,由于没有做过系统的教育,家教基本上以溺爱为主,很多小宝宝过分要求特别多,甚至是非常可怕的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下去,断然拒绝,这样,小宝宝就会意识到自己的要求是非分的,经过多次拒绝后,潜意识的得到答案就是:再胡闹也没用。

  3、引导能够培养小宝宝的健全人格。无论小宝宝遇到神马问题,当他厌烦、沮丧、抓狂、暴躁时,父母不能用尖锐的言语直接回击,更不能用暴力来制止宝宝的行为。必须耐心的做引导和示范,一步一步转变小宝宝的不良情绪。

  4、身正示范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作为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做出任何过激的行为和言语。必须心态平和,万事考虑对孩子的影响。

  (三)八九岁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1、让孩子的能量找到适当途径发泄。孩子活跃好动,长时间闷在室内会烦躁,只要天气许可,每天要进行至少一个小时的户外运动,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能力发展都有益。

  2、充分照顾孩子的生理需求。孩子饿了、累了、困了,就容易发脾气。尤其是节假日,生活节律会打乱。因此在安排上需要考虑孩子的需要。

  3、少让孩子当“小大人”。尽量多带孩子去适合孩子的场合,如果必须去成人的场合,要事先为他准备打发时间的物品,如体积不大的玩具,喜欢的书,蜡笔和纸张等,否则,如果他感觉很无聊,就容易通过闹事获得注意。

  4、提前告诉孩子规矩。如果带他去陌生的场合,最好提前告诉他规则。比如去超市没付钱不能吃购买的食品,去博物馆不能摸展品。这样到了现场,你就比较容易管他,即使他不能遵守也容易纠正,因为事先有约,他自知有错。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