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样补钙

原创
①老年人怎样补钙1、牛奶。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健康提示:...

  ①老年人怎样补钙

  1、牛奶。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健康提示:夏季牛奶饮用也要需有选择。

  2、海带和虾皮。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友情提醒:容易对海制品过敏的人们要小心食用哟。

  3、豆制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友情提醒: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而豆腐则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4、动物骨头。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友情提醒: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5、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友情提醒:这些绿叶蔬菜每天吃上250克就可补钙400毫克。

  6、此外,还可适当服用一些补钙药物: 如今市场上的补钙药物适合于依靠食物摄入不能满足钙需求的儿童、青少年、孕/哺乳期妇女、老人,甚至于工作紧张、压力大、生活没有规律的白领女性。它的优点是操作简单,并且容易控制补充量。

  ②老年人血压高怎么办

  运动要适量,睡眠要充足:老年高血压病人作息时间要有规律,适当活动,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睡眠。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可以维持血压的正常。劳累过度可使血压升高,病情加重。老年人每天应保证8~9小时的充足睡眠。

  饮食要合理:老年高血压病人饮食应注意低盐、低脂、高蛋白的原则。严格限制食盐的摄入量,使饮食趋向清淡化。尽量少吃动物油,尽可能吃植物油,这样不仅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也便于控制血压。摄入适量蛋白质,除谷物提供的蛋白质外,还应给予牛奶、瘦肉、鱼类等食品。

  精神要愉快,情绪要稳定:情绪易暴躁、生气,容易引起血压升高,所以,老年高血压病病人要保持平静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及过于紧张。

  重视直立性低血压:老年人容易产生直立位低血压。因此老年病人在降压治疗中由平卧改为直立位而出现头晕目眩时,提示有直立性低血压的可能,要高度重视。

  坚持服药,不得自行停药:药物治疗是老年人高血压的主要治疗手段。老年人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不能服服停停,坚持服药可以使血压逐步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服饰穿戴要宽松:老年高血压病人的衣裤不可过于紧小,以柔软宽松为好。最好穿纯棉衣物,透气性好,既轻松,又暖和。裤带、领带不可扎得过紧,以免引起血压波动。

  ③老年人喝红茶好吗

  1、老年人饮用红茶好。只是老人尽量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容易会产生兴奋的作用,出现心动过速、心律不齐等现象,严重的会引起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严重后果,所以平时老人喝茶也要特别讲究。

  2、红茶具有养胃暖胃的作用,同时可以有效调压降脂,还可以预防心脑血方面的疾病,效果十分好。老人多喝红茶对身体很有帮助。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