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图设计问题

原创
(1)施工图设计问题空调机房内墙上全嵌入消火栓,箱体耐火时间达不到2h,不符合《高规》5.2.7条。中小报告厅走道宽度尺寸漏标,大报厅中间走道和右走道宽度尺寸漏标。其宽度尺寸应符合《高规》6.1.11.1条。地下层平面中,水泵房、高压室、变...

  (1)施工图设计问题

  空调机房内墙上全嵌入消火栓,箱体耐火时间达不到2h,不符合《高规》5.2.7条。

  中小报告厅走道宽度尺寸漏标,大报厅中间走道和右走道宽度尺寸漏标。其宽度尺寸应符合《高规》6.1.11.1条。

  地下层平面中,水泵房、高压室、变配电室的门均直接开向楼梯前室,不符合《高规》6.2.5.1条。

  影视厅的安全疏散门未设乙级防火门,不符合《高规》4.1.5A条。

  防火分区仅有一个安全出口,不符合《高规》6.1.1条。

  公共建筑未做无障碍设计,不符合《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5.1.2要求。

  地下室楼梯间不具备封闭楼梯间的条件,未设置防烟楼梯间,不符合《高规》6.2.2.1条的规定。

  住宅公共部位通道的净宽小于1.20m,不符合《住宅建筑规范》5.2.1条。

  (2)施工图设计问题

  楼梯梯井 根据《建规》7.4.8条,公共建筑的室内疏散楼梯两梯段扶手间的水平净距不宜小于150mm,楼梯梯井设计与本条不符。

  楼梯梯段 楼梯梯段宽度2.2m,梯段净宽达三股人流宽度,应在楼梯两侧设扶手,某项目仅在一侧设有扶手,不符合《通则》6.7.6条。

  相邻外窗 内转角两侧防火墙相邻外窗的水平距离小于4.0m,且相邻一侧未装有固定乙级防火窗,不符合《高规》5.2.1条。

  卫生间 中包房的卫生间位于下层中餐厅的上方,不符合《通则》6.5.1条。

  消防车道 根据《高规》4.3.4条,消防车道距高层建筑外墙宜大于5.0m,总图中建筑物西侧外墙距消防车道小于5.0m。

  公共建筑厨房 公共建筑厨房设计深度不够,不符合《饮食建筑设计规范》中第3.3.1、3.3.2、

  住宅厨房 住宅厨房单排布置设备的其净宽小于1.50M, 不符合《住宅设计规范》3.3.4条。

  电梯机房 电梯机房无自然采光窗,不符合《民用建筑设计通则》6.8.1条第6款。

  (3)施工图设计问题

  住宅的公共出入口位于入户花园下部,未采取防止物体坠落伤人的安全措施,不符合《住宅建筑规范》5.2.4条。

  住宅虽有两个安全出口,但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小于5m,不符合《高规》6.1.5条。

  钢化夹胶玻璃应标为安全夹胶玻璃,并应标明夹胶厚度不小于0.76mm。

  商铺面积大于120M2设一个门,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5.3.8条第一款要求。

  根据《幼儿园设计规范》第3.7.1条,幼儿经常出入的通道应为防滑地面。材料做法表及室内装修表中,未注明公共走道、楼梯间、外廊楼地面应选用PUC防滑地面。

  小区变电所外门窗应为防火门窗,见《通则》8.3.1条。

  供残疾人使用的公厕入口室外未设平台,只设坡道,坡度为1:12。不符合《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7.8.1条和7.1.1条,地面坡度不应大于1:50的规定。

  平瓦屋面适用屋面排水坡度为20%~50%,某项目为10%(见《通则》6.13.2条)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