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原创
(一)怎样缓解压力放松心情1、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同时多做感兴趣的事,一定要学会关注当下、为所当为,尤其是维护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做好自己的工作,收获美好的人际关系及事业的成功,才能让自己变得充实,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看世界名著、听音乐...

  (一)怎样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1、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同时多做感兴趣的事,一定要学会关注当下、为所当为,尤其是维护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做好自己的工作,收获美好的人际关系及事业的成功,才能让自己变得充实,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看世界名著、听音乐、喝茶、看电影、和好朋友聚会等,这些活动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有效的克服压力大的问题,从而让自己变得平静,变得快乐。

  2、应该积极的发展兴趣爱好,尤其是适当的运动,比如出去跑步、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游泳、做瑜伽等,这些运动都是很好的兴趣爱好,也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压力大的问题,让自己的心情安静下来,尤其是运动以后还可以获得良好的睡眠。

  3、也可以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比如认知行为疗法、精神分析疗法等。无论是哪一种心理治疗的方法,都需要与心理咨询师建立良好的关系,让自己及时并有效的缓解压力,不断成长起来。

  (二)缓解压力的食物

  1、奶。因为牛奶中含有的钙质比较丰富,钙具有很好神作用,如果人体种压力的情况下,会通过排尿的方式增加身体钙质,因此,一些备考或者应试的人群可以选择食用高钙的牛奶、虾皮或者蛋黄,通过食用这些东西起到稳定自己情绪的作用。

  2、番茄和柑橘。当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使用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品,其中番茄和柑橘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很好的平衡心理压力的作用,因为当人体受到比较大的压力的时候,身体要消耗色维生素要比平时高非常多,其中摄取维生素C的渠道就是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3、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物质食用以后可以使人的心情感到愉快和轻松,并且香蕉中的钾质含量非常的丰富,可以很好的平衡人体中的电解质,是神经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使血液处于正常的状态,所以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适量的食用香蕉舒缓紧张的情绪。

  4、小米粥。小米粥的营养相当的丰富,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重要的氨基酸和优质蛋白,可以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并且平衡紧张的情绪,舒缓压力的作用。

  5、红茶。红茶是可以降低身体中的激素分泌的水平,如果每天适量的饮用红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舒缓压力和紧张情绪的作用。

  6、杏仁。因为杏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E,大家都知道维生素E是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只要每天一小杯,就可以使身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

  7、苹果。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经常说道“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香可以有安眠的作用,如果是晚上睡不着的朋友可以在枕头旁边拜访一个苹果,闻着苹果的香气,很快就可以进入梦乡。

  (三)初中生可采用的缓解压力的方法

  1、冥想:冥想的意思就是闭目冥思,通常的方法就是调整自己的坐姿,让身体舒适,然后慢慢闭上眼睛,想象一种场景,比如在海滩晒阳光,你可以想象一种静止的场景,场景中的所有的物体都是静止的,你可以改变观察的角度来看这个场景的不同的物体;另一种就是活动的场景,你可以在想象的场景里散步,或者做其他的事情。长期坚持冥想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2、呼吸训练:能够缓解压力的呼吸方法是使用腹部肌肉呼吸。也就是说,在呼吸的时候保持胸腔肋骨不动,通过腹部的肌肉运动来呼吸。通常所说的深呼吸其实是胸腔和腹腔同时扩张,也能起到快速缓解压力的作用。

  3、肌肉放松:这是主要的一种放松方法。让自己静卧在椅子上或者床上,然后从头到脚放松每一块肌肉:比如先放松额头,使额头舒展,肌肉都不紧张了,然后放松颈部肌肉,让头完全靠椅子或者枕头支撑,脖子不能用一点力。这样连续的放松身体的大部分肌肉,最后就能达到减压的作用。

  4、无策略:也就是我们产生压力的时候,自己没有意识到,或者即便是意识到自己有压力了,但是并不去采取措施释放压力,而是让压力自行消退或者慢慢积累。这种方法有时候有效,压力会逐渐的消退,有时候却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5、情绪中心策略:自己感觉压力大的时候主动找朋友帮忙解压,可以一起去吃喝玩乐;也可以找到心理咨询师学习放松技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感受好一些,以自己的情绪为中心,所以叫做情绪中心策略。这种方法对一些无法逆转的事情有很好的减压效果,比如亲人去世,事情无法改变,只能接受,找朋友帮忙或者找咨询师帮助都能解决问题。

  6、事件中心策略:我们能意识到什么造成了自己的压力,于是我们努力的改变这件事情,比如当我们考试失败造成了压力的时候,我们会努力学习去减轻压力。我们所做的就是要改变造成压力的事件而不是改变我们的情绪,所以叫做事件中心策略。这种策略适合于那些可以改变的事情,如果亲人去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那么我们最好是采用情绪中心策略。

  7、埋头于琐碎的事物可以减压:工作狂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通过工作来减压的人,因为工作可以让我们把注意力转移到琐碎的事物中,不必去想那些会造成压力的事情。其实,我们不必成为工作狂也可以减压,具体的方法就是:对未来做计划的时候记得把细节思考进去,重点写好你的短期计划,比如一天内的计划可以叫短期计划,而一个月的计划可以叫长期计划,为了减压,你要做好一天的计划而不是一个月的计划。

  8、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先行动再思考:有社交恐惧的人在约见别人的时候往往压力很大,他会考虑自己该怎样说每一句话,但是这种思考是没用的,因为两个人的谈话内容是无法预料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时候,你越思考压力越大,不等你考虑清楚,你已经被压的喘不过气了。为了减少压力,没有等问题想清楚就要行动。当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试用这个方法。

  (四)缓解压力最为有效的8个方法

  看电影能够让人快速跳出困局,全身心的参与到到剧情中,使心情放松下来。

  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缓解压力很有效的方法。

  打开书本,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很多烦恼很快就会消失殆尽。

  在压力过大的时候找亲近的人聊聊天,也许那个人能帮你解决一些问题。

  在郁闷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慢跑,能够有效缓解郁闷。

  出去跑跑步,打打球也是不错的选择。

  反复深呼吸能够有助于摆脱烦心事,缓解压力。

  哭泣可以让压力得到快速释放,情绪变得舒缓。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