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的草莓可以种吗

原创
一)烂的草莓可以种吗1、烂掉的草莓虽然果肉不再适合食用,但草莓的种子是可以拿来种植的。2、把草莓的种子从烂掉的草莓上面取下来,取下来之后放在干净的卫生纸上面,并轻轻压实去掉种子表面的果汁和水分。3、随后便可以把种子埋到土壤中进行种植。草莓喜...

  一)烂的草莓可以种吗

  1、烂掉的草莓虽然果肉不再适合食用,但草莓的种子是可以拿来种植的。

  2、把草莓的种子从烂掉的草莓上面取下来,取下来之后放在干净的卫生纸上面,并轻轻压实去掉种子表面的果汁和水分。

  3、随后便可以把种子埋到土壤中进行种植。草莓喜欢透气性良好的土壤以及水分,因此在埋下种子后,每日坚持浇水,让土壤保持湿润,不久即可见到有草莓的苗长出。

  二)草莓可以做什么吃的

  1、草莓汁

  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 ,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草莓汁清新口气,润泽喉部。

  2、草莓布丁

  材料:牛奶300毫升,水300毫升,草莓布丁预拌粉100克,草莓少许。

  制作方法:取300毫升清水和牛奶倒入备好的不锈钢盆中,开火煮至沸腾,倒入草莓布丁预拌粉,搅拌均匀。 取出备好的油纸,铺在煮好的牛奶上吸附泡沫。然后倒入量杯中,再装入布丁容器。再放入冰箱冷冻片刻,冷冻后把布丁从冰箱取出,放上草莓点缀即可。

  3、草莓酸奶

  材料:草莓10粒,酸奶300毫升。

  做法:将草莓放到盆中,用水冲洗干净,去蒂,将每粒草莓切成两半。将大部分草莓倒入搅拌机中,加入酸奶。略微搅拌后,倒入杯中,再把剩余草莓放入即可。

  4、脆片脆片

  草莓洗净切片沥干码在烤盘里,上面加一点糖。进烤箱,60度低温烤三个多小时即可。

  三)草莓可以放多久

  1、草莓1-3天就开始变色、变味。

  2、草莓喜温凉气候,草莓根系生长温度5-30℃,适温15-22℃,茎叶生长适温为20-30℃,芽在-15-10℃发生冻害,花芽分化期温度须保持5-15℃,开花结果期4-40℃。草莓越夏时,气温高于30℃并且日照强时,需采取遮荫措施。

  3、草莓为喜光植物,但又有较强的耐荫性。光强时植株矮壮、果小、色深、品质好。中等光照、果大、色淡、含糖低,采收期较长;光照过弱不利草莓生长。

  四)草莓可以放冰箱吗

  1、草莓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但只能放在冷藏室而不能放在冷冻室,储存时注意防止挤压而造成损伤。草莓是难贮存的水果,时间不应放的过长一般在1-2天内尽快吃掉,将没吃完的草莓装进玻璃容器,然用保鲜膜封上放入冰箱冷藏室,可以保存1-3天左右。草莓适宜的保存湿度为80%-90%左右,保存温度为0-1℃左右,采收后,要快速而均匀地预冷,然后低温贮藏。

  2、草莓的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是“水果皇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PP、维生素B2、胡萝卜素、天冬氨酸、鞣酸、草莓胺、铜、纤维素、果胶、铁、钙、叶酸、鞣花酸与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