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办

原创
一)肚子胀气怎么办按揉腹部。觉得肚子胀气话,可以用热水袋敷敷腹部或者涂些风油精,顺着一个方向按揉肚子,大约按摩3分钟,胀气要是有些严重可以适量的多揉一下,这样可以帮助肠道运动,促进排气,缓解腹胀。注意一定要保暖,防止着凉。小口多喝水。多喝水...

  一)肚子胀气怎么办

  按揉腹部。觉得肚子胀气话,可以用热水袋敷敷腹部或者涂些风油精,顺着一个方向按揉肚子,大约按摩3分钟,胀气要是有些严重可以适量的多揉一下,这样可以帮助肠道运动,促进排气,缓解腹胀。注意一定要保暖,防止着凉。

  小口多喝水。多喝水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以及消化功能,进而可以起到排气效果,缓解肝子胀气的不适感,不过要注意,建议以小口慢饮多喝的方式来饮水,每天的饮水量达到2000毫升左右。

  喝杯酸奶。喝酸奶可有效增加肠道内的有益细菌,可以有效的平衡肠道内的健康环境,促进消化和吸收,对缓解腹部胀气有很好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吃得太多而引起腹胀,最好不要马上喝酸奶,这样会增加肠道负担,建议餐后1-2小时再饮用。

  做些简易运动。做简易舒缓运动,可帮助促进肠胃消化、解除胃部闷胀感,蹲下以手环抱屈曲双腿,将大腿贴近肚子,保持几分钟。或者觉得嗳气排气胀气时,注意多走动走动,可以让肠胃保持弹性,起来走一走,可以有效排气。

  二)肚子胀气怎么办

  1、陈皮泡水

  2、山药薏米粥

  三)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1、排气:如果出现想排气又排不出来的情况时,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将双手搓热,放在肚脐周围,顺时针按摩10圈,然后逆时针按摩10圈,重复5-6次,这样可以人工辅助肠道运动,帮助排气通畅。

  2、远离错误搭配食物:食物搭配不好很容易引起肠胀气,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蛋白质与淀粉不要搭配,水果和蔬菜也不要搭配,牛奶保证每天一顿就行,糖也不能与蛋白质或淀粉合用。

  3、喝苹果醋和柠檬水:肚子胀气可以适量喝点苹果醋,吃饭的时候能帮助消化,缓解肚子胀气的情况,或者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也能缓解肚子胀气。

  四)肚子胀气怎么办?

  方法:吃香蕉效果:★★★★☆点评:肚子胀气第一步当然就要着手肠胃,所以我首推通便效果良好的香蕉,以香蕉来调理您的肠胃,缓解体内的胀气,效果相当可观!

  方法:散步效果:★★★★点评:散步绝对是我们缓解体内胀气的最好运动选择,不太激烈的效果,最起码保证其不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压力,缓慢的运动又能让我们的肚子得到纾解!

  方法:倒立效果:★★★点评:对于缓解我们体内的胀气,其实倒立也是可以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倒立的时间,最起码在饭后一小时内都不宜进行!

  方法:吃苹果效果:★★★★点评:苹果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的肠胃消化,而苹果也是通便能品,多吃一点苹果,能够让您体内的胀气顺利地排出体内,达到舒畅的效果!

  方法:吃榴莲效果:★★★点评:榴莲的作用其实和苹果差不多,都是具有很好的排便功能,不过不同的是,榴莲的受众较少,除了其价格较贵外,榴莲的味道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方法:降低饭食的下咽速度,避免胀气效果:★★★★☆点评:造成肚子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吃饭的时候速度较快就是其中一重要的原因,所有小编在这里就建议大家在吃饭的时候,要尽量地降低下咽的速度,避免肚子胀气!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