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指南针

原创
(1)怎么看指南针1、手拿指南针,原地转圈,转到红色指针与北重合。这时指南针的东南西北就是实际的东南西北。2、把指南针放平,旋转指南针外壳,使指针对准南北方向的刻度。3、旋转自己身体,使眼睛、指南针中心,指南针刻度上你想看的方向呈一条直线。...

  (1)怎么看指南针

  1、手拿指南针,原地转圈,转到红色指针与北重合。这时指南针的东南西北就是实际的东南西北。

  2、把指南针放平,旋转指南针外壳,使指针对准南北方向的刻度。

  3、旋转自己身体,使眼睛、指南针中心,指南针刻度上你想看的方向呈一条直线。这时抬头看到的方位就是想找的方向。

  (2)大自然中的指南针有哪些?

  1、太阳。根据太阳早晨从东方升起,傍晚从西方落山,那么就很容易分别东西方向了。根据太阳的照射情况,光线都是从南面照射下来,而我们刚刚好生活在北半球,那么我们也很容易分别出南北方向了。

  2、月亮。初三四的月牙,日落时在西方低空;初七八的半个月亮,太阳刚下山时,在我们的头顶。月半时,太阳刚下山,月亮就从东方升起。 晚上月亮的方向是:上弦月,晚6点在南方,夜晚12点在西方。

  3、满月(14日-18日),晚6点在东方,晚12点在南方,第二天早晨6点在西方。下弦月,夜里12点在东方,第二天早晨6点在南方。

  4、北极星。北极星所在的方向便是正北方。北斗七星像一柄水勺,将水勺边上的两颗星延长看去大概在相当于五倍的地方,有一颗比较亮的星,那就是北极星了。

  (3)指南针是怎么发明的

  1、指南针的发明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对物体磁性认识的结果。由于生产劳动,人们接触了磁铁矿,开始了对磁性质的了解。人们首先发现了磁石引铁的性质。后来又发现了磁石的指向性。经过多方的实验和研究,终于发明了极具实用价值的指南针。

  2、原理:地球是个大磁体,其地磁南极在地理北极附近,地磁北极在地理南极附近。指南针在地球的磁场中受磁场力的作用,所以会一端指南一端指北。

  (4)指南针的由来?

  1、据传说,黄帝为了打败蚩尤,制造了指南车,即史上最早的指南针。

  2、战国时期,我国人民已经发现磁石指南北的特性,制出了“司南”。用司南确定准确的时间。这些说明司南在当时已在多方面得到应用。北宋初期,人们发现了人工磁化法,用天然磁石摩擦钢针,制出了指南针。以后,人们学会了把指南针固定在方位盘里,制出了罗盘针。当时的罗盘还是水罗盘,即将磁针横贯着灯芯浮在水面上。水罗盘在南宋时已得到遍使用。至于旱罗盘,我国到了明朝嘉靖年间(1522—1566)时才出现。

  3、指南针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对磁石磁性认识的结果。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它的发明对人类的科学技术和文明的发展,起了无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国古代,指南针起先应用于祭祀、礼仪、军事和占卜与看风水时确定方位。

  (5)我国古代的指南针叫什么

  1、指南针的前身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司南,主要组成部分是一根装在轴上可以自由转动的磁针。

  2、指南针的发明是我国汉族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对物体磁性认识的结果,由于生产劳动,人们接触了磁铁矿,开始了对磁性质的了解,人们首先发现了磁石吸引铁的性质,后来又发现了磁石的指向性,经过多方面的实验和研究,终于发明了实用的指南针,最早的指南针是用天然磁体做成的,这说明中国汉族劳动人民很早就发现了天然磁铁及其吸铁性。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