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原创
1,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1、香蕉。一提到便秘,绝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要吃香蕉,的确香蕉具有清热,润肠,解毒的功效,有非常好的治疗便秘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治疗便秘一定要吃熟透的香蕉,没成熟的香蕉具有收敛效果,反而会加重便秘。2、火龙果。火龙果...

  1,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1、香蕉。一提到便秘,绝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要吃香蕉,的确香蕉具有清热,润肠,解毒的功效,有非常好的治疗便秘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治疗便秘一定要吃熟透的香蕉,没成熟的香蕉具有收敛效果,反而会加重便秘。

  2、火龙果。火龙果治疗便秘的治疗比香蕉要更好。它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及果胶,和维生素A、C、B1、B2等等营养元素,可以保持水性,增加便便的含水量,同时,又具有很好的润肠效果,但注意吃过火龙果后,还要大量的喝水,否则治便秘作用就会受到影响。

  3、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令干硬的便便变软,高含量的机酸,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更快排便。此外,它含有的果胶又可以防止肠道不正常的蠕动情绪,改善轻症腹泻,具有治疗便秘与腹泻双重作用。

  4、梨。梨具有润肺,退热,降火,解毒的效果,可以治疗热病伤阴或阴虚而引起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我们一般在吃梨时,会有一种粗糙的感觉,这种物质由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以刺激肠道,治疗便秘。

  5、草莓。草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组织健康,保持眼睛;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延缓女性衰老;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大量的果胶,降血脂,防便秘。

  2,孕期吃什么水果对胎儿好

  1、怀孕早期适合多吃的水果:葡萄、苹果、香蕉。葡萄富含镁、维生素C和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补品。苹果是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多吃不但对自己皮肤有好处,对胎儿的皮肤也不错的。

  2、西柚、柳橙也是早期孕妇适合吃的水果。西柚也叫葡萄柚,含有宝贵的天然维生素P和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纤维素。多吃可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葡萄柚还含有天然叶酸,可以预防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及孕妇贫血和减少生育畸形婴儿的几率。

  3,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能降糖

  1、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食用水果的,而且水果建议食用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像苹果,猕猴桃,白心的柚子,黄瓜,西红柿等这一类水果,因为这一类水果升糖指数比较低,糖尿病的患者食用后不会引起血糖在短期内的急剧波动对血糖控制平稳是有帮助的,而且糖尿病的患者食用水果的时候不建议吃很多,一定要少量适量的吃。

  2、而升糖指数比较高的水果,比方说火龙果,芒果,桃,西瓜等这一类水果升糖指数比较高,糖尿病的患者食用后容易引起血糖在短期内急剧的波动,所以不建议糖尿病的患者使用这一类的水果,所以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食用水果的,食用水果之前一定要看一下水果的升糖指数,然后使用后一定要监测血糖。

  4,增肌吃什么水果

  1、健身过程中会因出汗等原因而使得体内的钾、钠等矿物质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正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补充健身时流失的钾,可以起到缓解疲劳,帮助身体恢复的作用。

  2、菠萝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能帮助身体恢复,缓解健身后导致的肌肉疲劳。再加上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的物质,可以消除锻炼引发的炎症或水肿现象的。

  3、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补充健身锻炼中流失的水分和维生素。而且苹果能提供多酚类,可以起到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

  4、牛油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其含有的蛋白质对于健身增肌的人群来说,是帮助肌肉增长的很好的水果。但切忌多吃哦,牛油果能量高,吃的太多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可能会发胖,而且营养过剩也不是什么好事,同样会影响健康。

  5、樱桃因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花青素,这是一种具强有力的消炎功效的植物化学成分,对训练产生的炎症有特效。如果体内没有炎症,肌体的恢复也快。

  6、紫葡萄中也是含有花青素的,有着抗炎、抗氧化的功效,在健身后吃些紫葡萄能够帮助恢复体力,也能减轻因健身锻炼引发的肌肉酸痛和炎症。

  5,小孩吃什么水果好

  1、如果孩子属于正常、健康的儿童,吃什么水果都是可以的。因为水果的含有的具体成分是不完全一样的,建议多种水果搭配着吃,不要总是吃一种水果,从而能够互相替代,使孩子营养比较均衡,维生素也比较丰富。

  2、孩子吃水果应以苹果、香蕉等常见季节性食物为主,因为反季节水果会应用激素等药物,会导致孩子出现不良反应,比如性早熟等。孩子生病的时候吃的水果,如果夏天孩子出现发热,可以吃点西瓜、猕猴桃等。如果孩子便秘,可以吃点香蕉、菠萝等。所以,孩子吃什么水果好,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