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烧四季豆做法步骤

原创
一,肉烧四季豆做法步骤1、主料:五花肉500克、四季豆500克。2、辅料:姜适量、蒜适量、干辣椒5颗、八角一两颗、老蔻一两颗、白蔻一两颗、草果1颗、香叶1片、桂皮1块、小茴香1点、山奈两三颗、冰糖20粒3、五花肉洗净焯水,切成拇指大小方块。...

  一,肉烧四季豆做法步骤

  1、主料:五花肉500克、四季豆500克。

  2、辅料:姜适量、蒜适量、干辣椒5颗、八角一两颗、老蔻一两颗、白蔻一两颗、草果1颗、香叶1片、桂皮1块、小茴香1点、山奈两三颗、冰糖20粒

  3、五花肉洗净焯水,切成拇指大小方块。

  4、植物油一点点润湿锅底即可。开火,冷油放入冰糖20粒左右。

  5、用锅铲划开冰糖,直到冰糖化开发亮发出淡淡的焦糖味并略微起泡即可。这个步骤要注意火候糖发亮即可,不要炒出糊味,初学者火要开小,否则会手忙脚乱哦。

  6、放入姜、蒜、干辣椒、草果、老蔻、白蔻、八角、山奈、香叶、桂皮、小茴香等你喜欢的香料与五花肉一起煸炒,肉上糖色出油倒入口蘑酱油、少许白酒继续炒,注意一定不要出糊味。如果锅过热可在酱油中兑些水以免糊锅。

  7、炒好后倒入炖锅或砂锅,加水淹过五花肉,小火闷烧至软糯(约1个小时)。

  8、加入四季豆,揭开锅盖小火烧15分钟。

  9、再倒入炒锅,尽量收干水分,炒至四季豆微黄,起锅装盘。享受美食的时刻到了!

  二,爆炒四季豆做法窍门

  1、四季豆一斤、青椒四个、陈醋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油适量、味精少量。

  2、方法:准备一斤,四季豆,并洗净。将青椒洗净,切成丁。

  3、将四季豆去除两边丝,折成中段。锅烧热,放油适量,将四季豆下锅爆炒,爆炒差不多时,加入食用盐。

  4、然后加入青椒,进行翻炒,在翻炒过程加入,陈醋·生抽待搅拌均匀加入味精,翻炒一下便可。

  三,四季豆做法干煸

  1、将四季豆掐去 两头,切成长段洗净,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水分。

  2、蒜切末,猪肉切末。

  3、锅内放油, 烧至八成热时放入四季豆,炸3分钟后,豆角表面起皱干缩,捞出沥油。

  4、锅中留底油,烧热,放入蒜末、肉末炒香,调入料酒和酱油后盛出成味汁。

  5、锅内放油,烧热,倒入炸过的豆角,用小火煸熟,再将味汁倒入锅里,撒上干辣椒,调入精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四,酱肉四季豆做法窍门

  1、原料:四季豆200克、牛肉丝、胡萝卜各100克、姜2片、黑胡椒牛排酱1包、米酒1/2小匙、淀粉1/4小匙、香麻油1/8小匙。

  2、牛肉丝放入碗中加黑胡椒牛排酱、米酒、淀粉拌匀。四季豆洗净、切斜段;胡萝卜和姜去皮、切丝。

  3、锅中倒入1大匙油烧热,爆香姜丝,放入牛肉丝大火翻炒数下,盛起。

  4、锅中余油烧热,放入四季豆、胡萝卜丝以中火炒匀,加1大匙水焖煮至熟,再加入炒好的牛肉丝拌匀,淋上香麻油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