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制作好吃的清炒荷兰豆

原创
(一)如何自己制作好吃的清炒荷兰豆1、食材:荷兰豆300克、朝天椒2个、大蒜1头。2、首先将荷兰豆两头的筋给他去一下。把大蒜切成片。朝天椒切成段备用。3、起锅烧水水开后加入一小勺的食盐。放入洗净的荷兰豆焯水这样荷兰豆会更加的翠绿。焯水一分钟...

  (一)如何自己制作好吃的清炒荷兰豆

  1、食材:荷兰豆300克、朝天椒2个、大蒜1头。

  2、首先将荷兰豆两头的筋给他去一下。把大蒜切成片。朝天椒切成段备用。

  3、起锅烧水水开后加入一小勺的食盐。放入洗净的荷兰豆焯水这样荷兰豆会更加的翠绿。焯水一分钟左右,把荷兰豆捞出。

  4、然后把荷兰豆过一下,冷水。这样做出的荷兰豆更加的爽脆。

  5、起锅烧油。油温八成热放入蒜片爆出香味,之后放入荷兰豆。

  6、荷兰豆炒30秒左右,放入朝天椒段。

  7、朝天椒断生后加入少许的食盐。加入少许的水淀粉勾芡。少许的葱油。再翻炒几下。美味即成。

  (二)荷兰豆种植时间和方法

  1、荷兰豆一般采取播种种植的方式。

  2、大棚春早熟栽培苗龄一般较长,为30~35天,以生理苗龄4~6片真叶为宜。播种期根据苗龄,定植期和市场需求来决定。同时也决定于上茬作物拉秧腾茬时间。

  3、日光温室播种较早,采收期较长,产量较高。日光温室的早春茬播种期一般在12月中旬~翌年1月上旬左右,冬茬播种一般在10月上中旬播种,11月上中旬定植。秋冬茬一般9月下旬播种,10月中下旬定植。

  4、长江中下游地区,可实现四季种植。秋季遮阳网棚栽培于8月上旬~8月底播种。

  5、秋季露地栽培于8月下旬~9月中旬播种。冬季薄膜温室大棚栽培于10月~翌年2月播种。

  6、冬季露地栽培于11月~翌年1月播种。春季露地栽培于2~4月播种。

  7、夏季露地栽培于5月上旬~5月底播种。夏季遮阳网棚栽培于5月中旬~6月中旬播种,但从其生长发育的最佳季节考虑,以9月下旬~11月上旬播种,翌年1~4月收获,即秋播春收的茬口为主。

  (三)荷兰豆种植

  1、浸泡种子

  取适量的豌豆种子。播种前一天要事先泡水8-12小时。

  2、点播种子

  播种前要先将泡水的种子沥干。以点播的方式播种,每一点放入1颗的豌豆种子。每颗种子间的间距为20厘米。

  3、覆土并浇水

  放入种子后轻轻上一层薄土,并浇水至浇透。

  4、发芽

  大约3一5天后,就会发芽。

  5、疏苗

  视情况而定,若植株生长过密,仍需疏苗,最适当的距离为20厘米以上。

  6、追肥

  豌豆肥分需求大,20天后要追肥,之后每10天再追肥一次,尽量多次少量。约20天后,豌豆苗生长至高约15-20cm的高度时,就要开始立支架,以防植株倾倒。

  7、采收

  开花过后再约20天就可以采收了。

  (四)蒜炒荷兰豆如何做

  1、荷兰豆洗净恰去两头筋丝。

  2、胡萝卜切薄片,蒜拍扁切碎。

  3、锅中烧水加适量盐和食用油。

  4、水开后先倒入胡萝卜片焯20秒左右,再倒入荷兰豆焯30秒左右。

  5、锅中放油,打入胡萝卜和荷兰豆翻炒一两分钟后,加盐、鸡精提鲜调味,放蒜末,勾薄芡,翻炒入味出锅。

  6、一道非常好吃的素菜蒜炒荷兰豆就完成了。

  (五)荷兰豆炒腰果怎么做

  1、材料:荷兰豆适量、腰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2、荷兰豆摘去筋丝锅烧热水,把荷兰豆焯熟,放入清水过一下,沥干水分备用。

  3、热锅入油,放入腰果翻炒几下。

  4、放入荷兰豆,加一勺盐,翻炒几下,放入半勺鸡精炒均匀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