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面怎么蒸好吃

原创
(1)卤面怎么蒸好吃1、食材:细面条500克、芹菜茎100克、五花肉150克、黄豆芽100克、豆角50克、青椒1个、蒜薹20克、姜20克、葱2克、香油15克、盐4克、酱油10克、味精克、植物油20克、料酒5克。2、锅内加足量的水,铺笼布,放...

  (1)卤面怎么蒸好吃

  1、食材:细面条500克、芹菜茎100克、五花肉150克、黄豆芽100克、豆角50克、青椒1个、蒜薹20克、姜20克、葱2克、香油15克、盐4克、酱油10克、味精克、植物油20克、料酒5克。

  2、锅内加足量的水,铺笼布,放入细面条,大火蒸20分钟。

  3、蒸面的时候把豆角、芹菜茎、蒜薹切段,黄豆芽洗净;五花肉切薄片,葱姜、辣椒切好。

  4、往锅内倒入多些油,放入五花肉翻炒,放点料酒去腥;放入豆角、芹菜茎、蒜薹、葱姜、辣椒翻炒;放入盐、酱油翻匀,淋入适量水煮开翻匀备用。

  5、蒸好的面条放到大盆子里,晾到不烫手,迅速抖散;把炒好的菜倒在面条上,菜汤也要倒进去;快速抖匀,让面条颜色均匀一致。

  6、把拌好的面条倒在笼布上;大火蒸20~30分钟,开盖取出。

  7、最后,倒入盆子里,再仔细拌一下,浇上香油拌匀即可开动。

  (2)芋头怎么蒸

  1、芋头先用水泡一会,因为表层有泥,泡几分钟再来洗比较好洗。

  2、洗的时候把小颗的掰开,有的小颗的芋头粘在大的芋头旁边粘着,把他掰开。

  3、芋艿清洗干净就用碟子装起来。

  4、电饭锅里放适量的清水,水开了之后把芋头放下去。

  5、芋艿放下去之后就是这样的,也可以冷水下锅蒸,蒸10分钟左右就熟了,关火。

  (3)怎么蒸八宝饭

  1、原料:糯米250克、红豆沙30克、红小豆15克、花生米15克、桂圆干15克、莲子15克、红枣15克、葡萄干15克、猪油5克、白砂糖5克。

  2、糯米在水中浸泡6个小时,洗净后捞出,沥干水分。在笼屉内垫薄布,将糯米松松地放入笼屉,用旺火蒸30分钟,制成八分熟的糯米饭。

  3、将糯米饭倒入较大的容器中,加入白砂糖、猪油搅拌均匀备用。

  4、莲子去苦心,与花生米、红小豆分别洗净,提前煮40分钟至8成熟。

  5、红枣用温水浸泡30分钟,去核。取敞口大碗,在碗内壁抹一层油,把处理好的莲子、红枣肉、桂圆干、葡萄干有规律的铺在碗底。

  6、码入一层拌好的糯米饭,压实。取红小豆、花生米铺在四周。再码上一层豆沙,压实。最后码入一层拌好的糯米饭,与碗边封平。

  7、将装好的大碗糯米饭放入蒸锅,用大火蒸40分钟,稍晾凉后,先用大平盘反扣在碗上,再小心地整体翻个,将八宝饭倒扣在大平盘中即可。

  (4)山药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食材:山药一根,枸杞20克,香葱一根,白糖小半勺,生粉少量,芝麻油少量。

  2、先把山药洗干净,打皮,再切成片备用。

  3、把枸杞洗一下准备好,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

  4、把枸杞撒上山药上面,也可不加枸杞,素蒸也好吃。

  5、用一小碗调制少量淀粉水,就是用少量生粉,少量白糖和少量盐,加少量水搅拌而成,调好后均匀地淋在山药上面。

  6、烧一碗水,水滚后再把山药放进锅里,盖盖蒸五到八分钟,即可。

  (5)板栗南瓜怎么蒸着好吃

  1、整只蒸。板栗南瓜属于小型南瓜品种。成熟的板栗南瓜有一只麒麟瓜的大小。板栗南瓜内部的含水量比较少。因此相对于普通的南瓜,板栗南瓜也更容易成熟。在蒸之前需要将南瓜表面清洗干净,放入蒸锅中一刻钟就能蒸熟。板栗南瓜整只蒸可以留存南瓜内的水分,使得板栗南瓜的口感更佳。

  2、切开蒸。切开蒸的板栗南瓜在下锅之前不仅要将南瓜表面清洗干净,还要切开板栗南瓜,挖去南瓜瓤。将去了瓤的板栗南瓜切成合适大小的瓜块就可以装盘放进蒸锅了。与整只蒸的时间差不多,切好的板栗南瓜蒸上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