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健康证怎么办

原创
(一)办个健康证怎么办1、办理健康证前先进行健康查体。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到收费处缴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粘贴照片(另一张领健康证用)、填写好姓名、性别等基本情况。检验室采血、大便肛拭化验。内、外科常规体检。x光胸透。完成全...

  (一)办个健康证怎么办

  1、办理健康证前先进行健康查体。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到收费处缴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粘贴照片(另一张领健康证用)、填写好姓名、性别等基本情况。检验室采血、大便肛拭化验。内、外科常规体检。x光胸透。完成全部体检项目。

  2、查体结果符合发放健康证条件的,经卫生监督机构组织的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合格后,将本人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到所管辖的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办理健康证明。查体结果不符合发放健康证条件的,不予办理健康证。

  (二)健康证办理要带什么

  1、办理健康证最主要的需要携带的东西:身份证,小一寸的照片最好是蓝底的照片。到时候体检合格以后会发放健康证,健康证上面是贴照片的,所以照片一定要带,身份证也要带,要证实身份。

  2、另外,需要携带的东西还有早餐,要不一上午体检不吃早餐,容易发生饥饿,因为健康证的体检套餐会比较简单,很少会有体检中心提供早餐。带着现金或者卡,大部分体检中心不能刷微信跟支付宝,基本上需要携带的东西就是这些。

  (三)健康证丢了能补办吗

  1、可以补办。只需要带本人身份证和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就可以办理了。

  2、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承担预防性健康检查的医疗卫生机构,有资格进行办理。

  3、健康证是指预防性健康检查证明,证明受检者具备做从业规定的健康素质。健康证主要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

  4、健康证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按国家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从业和就学期间的健康检查。

  (四)办健康证的检查项目都有什么

  其一:五官科,包括视力、色觉、听力、鼻子、口腔和咽喉。内科,包括血压、营养和发育情况、呼吸道和肺、心血管、肝、脾、精神神经状况。

  其二:外科,在做外科检查的时候,主要是对人们的身高体重,以及肛门和生殖器等多个部位进行检查的。

  其三:X光胸透,主要检查心、肺、腹部的器质性疾病。抽血化验:检查生化项目和乙肝“两对半”。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