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催芽方法

原创
Ⅰ,板栗的催芽方法1、密封催芽:将泡了水的种子直接从水里捞出来沥掉多余的水后,放置密封的东西里面。放在阴暗温暖的地方,一般的种子会在7-30天左右出芽。这种方法也适合那些发霉的种子。如板栗等。2、纸巾催芽:纸巾要用厚实的,喷湿后不烂,拿出一...

  Ⅰ,板栗的催芽方法

  1、密封催芽:将泡了水的种子直接从水里捞出来沥掉多余的水后,放置密封的东西里面。放在阴暗温暖的地方,一般的种子会在7-30天左右出芽。这种方法也适合那些发霉的种子。如板栗等。

  2、纸巾催芽:纸巾要用厚实的,喷湿后不烂,拿出一个密封的盒子,盒底铺上一层纸巾喷湿,再将泡好的水的种子晾干后铺在纸巾上,在种子上覆盖一层纸巾,并且喷湿,然后密封放在阴暗温暖的地方,大约7-15天会出芽。

  Ⅱ,沂蒙板栗的做法和配方

  1、制软酥:把大油放炒勺内烧热,放入花椒、大料、姜片、葱花,炸至葱花变色时,捞出花椒、大料等调料,待油凉后,加少量面粉、花椒面和食盐,调成软酥。

  2、制面团:将500克凉水放入盒内,加入10克食盐,盐溶化后,将水倒入面粉内,拌和,揉搓成面团。

  3、制酥饼:将面团搓成直径约3.5厘米的圆条,揪成10个大面剂,再逐个儿将剂子搓长、按扁,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长条片,抹上一层软酥,折叠后,擀压四边,使成方块状,包严四边,收拢四角,使之成椭圆形,饧一会儿后擀成直径约15厘米的圆饼。

  4、烙饼:平锅烧热,将饼坯下锅,并两面刷油,烙至两面成虎皮色即可。

  Ⅲ,新鲜板栗的保存方法

  1、木屑混合

  这种方法与砂石混合储存类似,需要先将木屑和新鲜的板栗混合放置在一起装入适合的容器内。最上面再铺上一层木屑,不用将其密封加盖,然后再把它放置在比较阴凉通风、不受光的地方,这种储存板栗的方法能将板栗保存的时间延长至两个月左右。

  2、坛罐保存

  还可以将新鲜的板栗放置在酒坛或者陶罐内进行保存。首先,将新鲜的板栗洗净晾干后,放入已经比较干净干燥的坛罐内,然后装到七八分满左右再放入一些稻草塞在里面,而后再将坛罐倒放在比较干燥的地面上,这种方法只能用于储藏少量的板栗,不宜大量保存。

  3、砂石混合

  将新鲜的板栗晾干后,放置在一个可以装入的瓶罐状的容器内,然后再往里面灌入适量的比较干燥的黄沙,黄沙和板栗的比例在3:1左右即可。再往黄沙的表面洒入少许的水分,这样是为了防止新鲜板栗里面的水分完全蒸发。这样也能够更好的达到储存板栗的作用。

  Ⅳ,家庭炒板栗的简易方法

  1、食材:小板栗500克,蜂蜜一勺,白糖一勺,盐500克,白开水适量。

  2、挑选均匀且较小的板栗便于炒制,为防止出现个别板栗炒制后仍然生硬的情况,将板栗洗净沥干后,小刀划半个指甲盖大小裂口,在常温水中泡10到15分钟。

  3、炒锅加热,随后将盐和板栗全部倒入,糖炒栗子用砂但家中不方便而且不够干净,对呼吸道有影响,所以用盐。缓慢翻炒(慢),尽可能保障板栗受热均匀。随着温度升高板栗的裂口胀大,盐的颜色变深,加快翻炒速度(较快)。

  4、将白糖和蜂蜜加入,均匀却缓慢,随后从炒锅底部向上翻炒,防止焦糖受热粘锅,此时盐颜色转暗,不断快速翻炒(最快)。

  5、当盐粒均匀不再发粘时关火,锅盖放到炒锅上并焖5到10分钟,确保栗子通过裂口进入的焦糖热气再次加热熟透。至此糖炒栗子炒制完成。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