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

原创
(1)普洱茶的功效1、帮助减肥。茶叶中包含着丰富的茶多酚,可以有效抑制身体内部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的指数,并且能够帮助引导脂肪类化合物从人体肠道中排出,还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所以,多喝普洱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减肥人群都有着显著疗效。普洱茶的...

  (1)普洱茶的功效

  1、帮助减肥。

  茶叶中包含着丰富的茶多酚,可以有效抑制身体内部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的指数,并且能够帮助引导脂肪类化合物从人体肠道中排出,还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所以,多喝普洱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减肥人群都有着显著疗效。普洱茶的减肥效用是来自于茶多酚,维生素等成分的综合作用。茶多酚还可以分解油腻的脂肪,叶绿素则可以阻挡胆固醇被血液吸收,而维生素则是帮助肠道蠕动,增加排便的频度。

  2、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综合征,根据资料说明,对普洱茶不感冒的人群出现冠心病的发病几率是3%左右,而保持常喝普洱茶习惯的人群患得此病的几率是1%左右,因此常喝普洱对预防和治疗冠心病有着很大帮助。另外,冠心病的病情加重,跟冠状动脉的供血不足有关联,但茶多酚里的各种物质综合起来最后变成茶色素,医学上通过动物体外实验都显示了有着帮助抗凝固,促进纤溶的效果。

  3、降血压。

  普洱茶不仅可以防治冠心病,还与高血压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常喝普洱茶能够降血压,是因为茶多酚对引发高血压的各种物质有着抑制作用,比如血管紧张等,都可以正面将病患血压降下来。

  4、防衰老的效用。

  人们身体中出现脂肪质体出现氧化的情况,表明是人们即将步入衰老期。而维生素能够帮助人体延缓衰老症状,尤其是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E。而这两者在普洱茶中的含量是很丰富的,除此之外,普洱茶里的氨基酸等其他化学因子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衰老。

  5、抗癌。

  普洱茶有辅助抵抗癌细胞的功效。根据专家研究证明,普洱茶里的茶多酚类化合物能够对致癌性化合物有一定的阻断的功效。普洱茶可以改变致癌代谢物的活性,继而降低致癌基因的合成,减少致癌物的总数。

  6、解酒。

  普洱茶还能够帮助人们解酒,一是喝普洱茶可以补充维生素,而维生素C是肝脏进行分解酒精的一个重要载体,促进人体更快地排毒;二是普洱茶里含着的咖啡碱元素是有利尿的功能的,可以通过增加小解次数,使酒精尽快排出。

  (2)普洱茶的作用

  1、普洱茶作用:养胃、护胃。

  2、普洱茶(学名:Camellia sinensis var. assamica),大乔木,高达16米,嫩枝有微毛,顶芽有白柔毛。叶薄革质,椭圆形,上面干后褐绿色,略有光泽,下面浅绿色,中肋上有柔毛,其余被短柔毛,老叶变秃;侧脉8-9对,在上面明显。花腋生,被柔毛。苞片2,早落。萼片5,近圆形,外面无毛。花瓣6-7片,倒卵形,无毛。雄蕊长8-10毫米,离生,无毛。子房3室,被茸毛;花柱长8毫米,先端3裂。蒴果扁三角球形。种子每室1个,近圆形,直径1厘米。

  (3)普洱茶的功效与禁忌

  1、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普洱茶可以降血脂,血脂降了,自然也就能带来减肥的功效了。

  2、中医还认为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当然也存在其禁忌之处。

  3、不宜空腹喝浓普洱茶,宜因人择时而饮,普洱茶随泡随饮,不宜茶水浸泡过久再饮,忌饮隔夜普洱茶。

  4、刚做好的普洱茶不宜多喝,保持茶具清洁很重要,饮普洱茶莫忘勤洗杯。

  (4)冰岛普洱茶的泡法

  1、首先冲泡冰岛茶的秘诀在于温度的控制,你需要一只大盖碗,先将7g茶撬散投入盖碗中。水温控制到约85℃醒茶一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尽量不让叶底翻腾。之后水温控制到约95℃进行冲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不动叶底。

  2、第一泡冲泡时间2-3秒,达到洗茶和醒茶的效果,不作饮用;

  3、第二泡、第三泡冲泡时间不宜过长,5-6秒便可,此两泡感受茶的香味和回甘;

  4、第四泡、第五泡感受次茶的生津度;后面几泡正常冲泡,到第八泡、九泡感受茶的韵味,随者冲泡的次数而延长冲泡时间,新茶冲泡次数可大十三、十四泡左右,老茶冲泡次数则不定。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