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运动鞋是穿袜子还是不穿

原创
一.穿运动鞋是穿袜子还是不穿1、穿运动鞋是穿袜子。2、如果必须要穿运动鞋最好穿上袜子。袜子本身具有吸汗、防摩擦的作用,如果光脚穿运动鞋就会使鞋里更加潮湿,而且还可能损伤皮肤,有的人因为光脚穿运动鞋把脚磨出了血泡,如果血泡被磨破还有伤口感染的...

  一.穿运动鞋是穿袜子还是不穿

  1、穿运动鞋是穿袜子。

  2、如果必须要穿运动鞋最好穿上袜子。袜子本身具有吸汗、防摩擦的作用,如果光脚穿运动鞋就会使鞋里更加潮湿,而且还可能损伤皮肤,有的人因为光脚穿运动鞋把脚磨出了血泡,如果血泡被磨破还有伤口感染的可能性,那就更麻烦了。此外,一些皮肤对皮革或橡胶过敏的人,更不能光脚穿运动鞋。

  3、专家建议说,夏天最好还是选择那种轻薄、柔软、透气性好的休闲鞋,当然凉鞋也是很好的选择,如果由于工作原因必须穿运动鞋或皮鞋等透气性差的鞋,就应该在方便的时候给脚透透气,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洗脚,平时袜子要勤洗勤换,鞋最好多准备几双交替着穿,汗脚的人在穿鞋之前可以给脚扑一些痱子粉。

  二.黑色运动鞋搭配

  1、黑色运动鞋搭配灰色卫衣,外套一件黑色大衣,下配一条黑色紧身七分裤,整体效果保暖又不失沉重感,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

  2、黑色运动鞋搭配白条图案黑外套,下配黑色破洞牛仔裤,整体颜色非常协调,而且显得特别时尚、有气质,适合年轻女性穿着。

  3、皮革面的黑色运动鞋搭配短款黑色外套和黑色运动长裤,全身都是运动风格,比较协调,而且比较保暖,这种搭配比较适合喜欢运动的人。

  4、黑色运动鞋搭配不对称的黑色上衣和深蓝色半裙,突出人的个性,显得很前卫,这种搭配比较适合性格活泼、有特点的女生。

  三.运动鞋上的机油怎么去除小窍门

  1、先撒小苏打粉末,吸除衣物上的油污。

  2、不要蘸湿衣物,在污渍的正反两面都抹上一些加酶洗衣液,静置一会儿。

  3、将衣物放进加了加酶洗衣液的洗衣机中,用衣物可以承受的最高水温洗涤。

  4、不要使用石化溶剂来清理机油,因为机油具有很高的易燃性。也不要烘干,即使已经用水冲洗过也一样,一定要让衣物自然风干。

  四.怎样清洗运动鞋

  清洗的步骤如下:

  1、浸湿鞋:鞋子扔到盆子里,盆子里装2/3的清水,洗涤温度不得高于45摄氏度,让鞋被水湿透,对于一般网面的鞋子水里可以加一些洗衣粉。

  注意:千万不要让鞋子就在水里泡,不能扔在盆子里和泡脏衣服一样就不管了,半天以后才来洗,这样鞋子干了以后容易开胶。

  2、洗鞋底:这个很容易,用个鞋刷先在肥皂上刷刷再刷鞋底,有什么小石子在鞋底的胶缝里可以用牙签挑干净。

  3、洗鞋面和鞋里:用废旧牙刷,但不要旧的毛都卷了的那种,其实你也可以买一把3块钱以上毛比较软的新牙刷做专用洗鞋刷,用鞋刷也可以,别忘记要刷刷鞋舌。

  4、反复清洗鞋子1,2次,脏水倒掉换干净水,把鞋子泡水里,不用刷肥皂用牙刷将鞋刷洗干净。对于皮面的部分只能用清水刷洗,不能添加任何清洁剂,不然皮子会发黄、开裂的现象,并切忌接触有机试剂和油脂类溶液。

  5、最后,我们把整双鞋都用清水里外再次反复冲洗干净,然后放进洗衣机中甩干。这个步骤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这个方法可以让鞋子快速变干,特别适用于室外温度不高的春秋冬季。甩干后的鞋子,放在阳台上风干即可。

  五.运动鞋鞋面发黄怎么办

  1、铅粉刷鞋法,去店里买来铅粉,再将鞋洗净,趁鞋湿的时候将铅粉刷上去,再用包上白色卫生纸晒即可。

  2、中性洗涤剂法,洗鞋时用中性洗涤剂,(所谓中性洗涤剂是指pH值在7左右的洗涤剂,其适合应用于丝绸、羊毛等衣物的洗涤,在超市卖场都能买到)刷洗,特别是发黄的地方要重点洗,洗完后用水漂净,最后用白纸(吸水性强的白纸如白色卫生纸)把鞋子包裹后,晾晒即可。

  3、白色牙膏法,鞋面发黄后,用牙刷蘸着白色牙膏在鞋面发黄处反复擦刷,然后用清水刷净,再用白色吸水卫生纸覆盖包裹住,晾晒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