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日本豆腐的做法

原创
①海鲜日本豆腐的做法1、主料:日本豆腐五条,什锦杂菜大半碗,海鲜什锦半碗,火腿肠适量,辅料:姜,适量,葱适量,水淀粉适量,盐适量,白胡椒适量,高汤适量。2、姜磨泥,葱切末。3、日本豆腐切段。4、杂菜,海鲜,火腿,一起焯水捞出。5、锅里放半汤...

  ①海鲜日本豆腐的做法

  1、主料:日本豆腐五条,什锦杂菜大半碗,海鲜什锦半碗,火腿肠适量,辅料:姜, 适量,葱适量,水淀粉适量,盐适量,白胡椒适量,高汤适量。

  2、姜磨泥,葱切末。

  3、日本豆腐切段。

  4、杂菜,海鲜,火腿,一起焯水捞出。

  5、锅里放半汤匙橄榄油,或者葵花油等味道比较浅的食用油。炒香姜末和葱花。倒杂菜炒均匀,兑高汤淹没食材。

  6、豆腐放进去,不要翻动,烧开小火炖十分钟。调味,盐,胡椒粉。

  7、再稍微熬下去一点水,让汤汁均匀,大概刚刚淹没所有食材。喜欢稠一点的就多收汁,喜欢稀的就少收汁。

  8、最后勾芡即可,芡不要太厚,也不能很薄,刚刚有点浓稠即可。

  ②泡杨梅酒杨梅要晾干吗

  1、泡杨梅酒杨梅要晾干。

  2、杨梅具有特殊的外观和结构。它表面看起来很干净,但是我们怕里面有虫子,所以我们会把它浸泡在淡盐水里,在吃之前清洗干净。

  3、但如果是用来酿酒的,最好不要用水冲洗,因为酿酒的原料浇水后不宜放置太久,容易发酸变质。当然,如果你觉得不洗就进不去,那么你必须试着在清洗后把表面的水弄干。

  4、当然,如果配制的白酒量相当大,也可以直接用白酒洗净,然后下一步的白酒工作。

  ③泡杨梅酒是放枸杞好还是不放好

  1、泡杨梅酒是放枸杞好,杨梅和枸杞没有明显的冲突。杨梅用冷开水洗净,待其晾干后加入白酒适量,要是想喝甜味的,那么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盖上盖,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存放3个月以上。加入枸杞可以增强该果酒的功效。

  2、杨梅酒的功效

  (1)益肾利尿

  杨梅中不仅不仅钾元素含量高,同时杨梅皮素也不少,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促进甚至以及心脏的健康,起到非常有效的利尿功效。除此之外,杨梅酒还可以很好的治疗一些风湿疾病,特别是关节炎等。

  (2)杨梅还有杨梅酒服用之后具有生津开胃的作用,适量的多吃不仅不会损伤脾胃,还具有解毒去寒的作用,有效的促进肠胃以及身体的健康。中医名著本草纲目中具有详细的记载,认为杨梅酒进入身体之后可以很好的清理肠胃以及体内的恶气,促进身体健康。

  (3)杨梅酒以及杨梅汁都适合在夏天的时候服用,因为夏天气温高很容易中暑,服用杨梅酒之后感觉神清气爽,具有消暑解腻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预防中暑。

  (4)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以及多种有机酸,胃酸进入身体之后可以增加肠胃中的酸性,这样可以加快食物消化,自然食欲也会加强了。

  (5)杨梅中含有一种纤维素,可以很好的促进胃肠道蠕动,这样体内的有害物质就可以顺利的排除体外,最终起到排毒养颜功效。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