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的水煮做方法

原创
(一)河蟹的水煮做方法1、将买来的河蟹放入大盆,注入清水,大约没过螃蟹2/3的样子,浸泡3、4小时,让螃蟹吐吐体内的污物。2、用小毛刷或牙刷将螃蟹在流水下仔仔细细刷洗干净。3、清煮:将螃蟹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螃蟹表面大约5cm,再加入少...

  (一)河蟹的水煮做方法

  1、将买来的河蟹放入大盆,注入清水,大约没过螃蟹2/3的样子,浸泡3、4小时,让螃蟹吐吐体内的污物。

  2、用小毛刷或牙刷将螃蟹在流水下仔仔细细刷洗干净。

  3、清煮:将螃蟹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螃蟹表面大约5cm,再加入少许盐、几片生姜和几片紫苏叶;盖上锅盖,开大火煮开后略调小火候,煮大约12到15分钟,关火后焖1、2分钟即可;煮的时间视螃蟹大小调整。

  4、清蒸:锅中注入充足的清水,加入姜片、紫苏叶和少许盐。

  5、将螃蟹腹部朝上排入蒸盘,放入蒸屉;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保持火候,蒸12到15分钟,即可。

  6、蒸煮螃蟹时,准备蘸汁:生姜切成细末,加入适量陈醋即可,喜欢紫色的味道还可以加入切碎的紫苏末。

  7、将蒸煮好的螃蟹拆去捆绳,摆盘后,与蘸汁一起上桌。

  (二)沾河蟹的调料怎么做

  1、做法一:蒜头、小磨香油(香油)、鸡精、盐;蒜头削皮,做成蒜末状,同芝麻油、鸡精、盐(炮制过的盐)一起加入即成。

  2、做法二:小青椒,香莱末,莴笋,油酥黄豆,咸菜,盐,鸡精,味精;小青椒、莴笋各自切割成细砂;咸菜造粒;将小青椒粒、莴笋粒、咸菜粒、香莱末放进碗内,添加盐、鸡精、味精及原料汁,再放进油酥黄豆即成。

  (三)河蟹的不同做法

  1、麻辣河蟹

  做法:

  先把河蟹清洗干净,去掉蟹脐,脱水,然后把蟹掰开;将蟹过油放在一边待用,然后在锅内放入葱、姜、干辣椒,一边炒一边炸;将蟹放入锅内,边炒至酥香,放入味精、盐,加入水磨年糕、清笋,滴上香油,即可出锅,出锅后注意整理一下做好的菜肴,把蟹盖盖到蟹身上,使端出来的蟹形状非常完整。

  吃法:可以直接夹着吃,最好能就着一些酒吃。

  2、黑胡椒螃蟹

  材料:螃蟹(2只),蒜头(2汤匙),姜(2汤匙),洋葱(1只,大的),面包油或清油,黑胡椒粒(1把)或粗黑胡椒粉,盐少许。

  做法:

  螃蟹洗净,打开盖,去鳃,切成2块或4块视螃蟹的大小。蒜头,姜杵成泥或剁细,洋葱切成粗粒,胡椒粒杵成粗粉。加热面包油(butter)或清油,加入2项内之调味品,爆香,再加入螃蟹,适量的盐,翻炒。加水少许,盖着,慢火焖至熟,再用大火把多余的水蒸发掉即成。

  3、牛油蒜蓉蟹

  材料:蟹(两只) 、蒜蓉(1/3 杯)、葱蓉(一勺)、牛油(两勺)、生粉(一汤匙)

  芡汁,水(1/4 杯)、盐(1/3 茶匙)、糖 (1/3勺)、胡椒粉(小量)、生粉(1勺)

  做法:

  蟹处理好,冲净,沥干,斩件后洒下少许盐拌匀。蒜头剁碎,葱切碎。

  烧六汤匙油,蟹件隔净水分,洒下生粉,轻轻拌匀。放下中猛火油内,泡煎至转红色,反转再煮片刻。 将蟹件取出,剩两汤匙油,爆香蒜蓉,加牛油炒香,蟹件回镬,加献汁与蒜蓉兜匀。洒下葱蓉即可上碟。

  (四)河蟹的正确吃法

  1、剪开蟹腿两头,用蟹镊捅出即可。或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先用蟹脚尖细的那一头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来,再用蟹脚尖粗的那一头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来。

  2、再吃蟹钳 将蟹钳分成三段,前两段都可将蟹壳直接剪开,用勺舀出肉。最后的那只钳子,技巧是剪开两边,然后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两只钳脚,钳壳就完整地分开了。

  3、最后吃蟹身 剪开蟹身,即可用蟹刺剔出蟹肉。或把蟹身掰成两半,此时可见成丝状的蟹肉。只要顺着蟹脚来撕,就可以将蟹肉拆出。

  4、没什么比藏再缝里的肉,更能激发起吃货的斗志了。金灿灿的蟹黄泛着油光,舌尖碰触时有点沙沙的感觉,鲜美的味道一瞬间攻陷了味蕾。

  5、没有腥味还微微泛着点甜,雪白的蟹肉口感鲜甜不失紧致,嘴巴里都是大闸蟹独有的清香。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