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怎么申请

原创
一、公积金怎么申请1、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方法是: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2、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

  一、公积金怎么申请

  1、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方法是: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

  2、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

  二、住房公积金怎么办房贷款

  1、到房屋所在地房管部门或房屋委托代管单位出具证明,以证明其自住房的确需要大修。

  2、到房屋修缮公司开具修缮预算证明,以确定所需费用。

  3、借款人持上述证明、个人贷款申请、单位担保证明、借款人经济收入证明等到主管部门申办贷款。

  4、主管部门对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审批意见,确定贷款额度、偿还期限和偿还方式。

  5、经过银行办理有关手续。

  三、公积金怎么手机取出来

  1、手机取出公积金步骤:支付宝个人手机提取公积金方法:在手机上下载”支付宝“APP,打开”支付宝“APP,前往”支付宝“页面并打开“城市服务”。

  2、点击“社保”选项,再选择“社保公积金查询”选项,最后进行刷脸验证即可,即可提取公积金。

  四、公积金怎么取出来支付宝

  1、首先需要用户登录个人的支付宝账号,在选择“城市服务”;

  2、然后依次选择办事大厅里面的“公积金—公积金提取”;

  3、进入公积金提取页面之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提取方式,包括有住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销户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在选择提取方式之前还需要绑定好个人的银行卡账户;

  4、然后根据页面显示,输入提取的金额、手机号码办理提取即可。

  5、需要提醒的是,并非所有城市的公积金都是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提取的,如果所在城市没有开通支付宝提取公积金的通道是无法按照以上流程进行操作的。

  五、公积金怎么封存

  1、在电脑中插入公积金UKey,等待驱动安装好;进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gzgjj.gov.cn/;网页向下滚动,点击单位业务,跳转界面,再点击单位网上业务,输入账号和密码;个人账户业务—个人账户封存/启封即可。

  2、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自2017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逐步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