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帛是什么意思1、帛(拼音:bó)是汉语通用规范二级汉字。“帛”字早见于甲骨文,历经数世仍然保持它原来的结构,从“白”,从“巾”。金文的形体结构和甲骨文完全一致。小篆也一样,只是笔画规整一些。隶书依循了小篆的形体结构。《说文解字·巾部》:...

  一)帛是什么意思

  1、帛(拼音:bó)是汉语通用规范二级汉字。“帛”字早见于甲骨文,历经数世仍然保持它原来的结构,从“白”,从“巾”。金文的形体结构和甲骨文完全一致。小篆也一样,只是笔画规整一些。隶书依循了小篆的形体结构。《说文解字·巾部》:“帛,缯也。从巾,白声。”许慎认为“帛”为形声字,有人则认为“白”除了表声外,也表意。因此“帛”的本义是指“白色的丝绸”。段玉裁《说文解字注》:“帛,今之璧色缯也。”所谓璧色缯就是白色缯,即白色丝绸。可知“白”在“帛”字中既表声,也表示缯的颜色。“帛”字又从“巾”,巾就是佩巾。“巾”和“白”构成“帛”,其意思应是:用白色丝织品做的佩巾。“白”、“巾”和“帛”三字均见于甲骨文,这一事实说明蚕桑业及丝织业至少在商代末期均已出现。

  2、“帛”是由白色丝巾,后引申指“白色丝绸”。白色是丝绸的本色。由于印染术的出现,人们将白色丝绸染成各种颜色,因此“帛”又引申指“各色丝绸”,也就成为丝织品的代称了。“帛”在古代还用作一种书写的载体,因此又有“帛书”“简帛文字”等说法。

  二)不成敬意是什么意思

  1、一点小意思,不成敬意。其实就是一种很客气的说法,有礼轻情意重的意思。虽然礼轻,没有到达敬重之意,还望笑纳,表示谦虚,通常指低级向高级人士送礼.客气话。

  2、不成敬意 bù chéng jìng yì

  3、“不成”(bù chéng),不足以、不能够。

  4、“敬意”(jìng yì),名词,指恭敬的心意。

  5、出处:《汉书·礼乐志》:“盖嘉其敬意而不及其财贿,美其欢心而不流其声音。”

  三)realize是什么意思

  1、动词:理解;领会;认识到;意识到;

  2、及物动词:实现,将...变为现实;(所担心的事)发生,产生;把(财产等)变卖,变现;以...价格卖出;把(概念等)具体表现出来。

  3、形容词 realizable。

  4、名称 realizer。

  5、时态 realized,realizing,realizes。

  四)手机的飞行模式是什么意思

  1、飞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是在乘坐飞机时必须关掉手机,以免手机信号的发射和接受对飞机飞行造成影响,有某些手机里就自带了这个功能,可以关闭掉SIM卡的信号收发装置。飞行模式是关闭电话通信功能,即不能接打电话发短信,与基站没有信号联系,也不试图联系基站。

  2、因为手机信号会干扰飞机上的电子设备,所以飞机上不允许打开手机,而这种模式下关闭了手机信号的有关功能,手机可以开着继续使用其它功能,如查看电话本、欣赏手机上的文章、电影等。 所以叫飞行模式。

  五)和差化积口诀是什么意思啊

  1、和差化积公式口诀:

  正弦+正弦,正弦在前;

  正弦-正弦,正弦在后;

  余弦+余弦,余弦并肩;

  余弦-余弦,余弦靠边。

  2、积化和差公式:

  sinα·cosβ=(1/2)[sin(α+β)+sin(α-β)]

  cosα·sinβ=(1/2)[sin(α+β)-sin(α-β)]

  cosα·cosβ=(1/2)[cos(α+β)+cos(α-β)]

  sinα·sinβ=-(1/2)[cos(α+β)-cos(α-β)]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