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煨鸡怎么做

原创
1.小火煨鸡怎么做1、食材:土鸡半只、生板栗适量、干百合适量、枸杞适量、生姜数片、盐适量、黄油适量。2、鸡块洗净凉水下锅。3、水开以后关火捞出用凉水冲洗。4、生板栗去皮洗净。干百合洗净备用。5、焯过水的鸡块放入砂锅内加足水,然后加适量黄酒,...

  1.小火煨鸡怎么做

  1、食材:土鸡半只、生板栗适量、干百合适量、枸杞适量、生姜数片、盐适量、黄油适量。

  2、鸡块洗净凉水下锅。

  3、水开以后关火捞出用凉水冲洗。

  4、生板栗去皮洗净。干百合洗净备用。

  5、焯过水的鸡块放入砂锅内加足水,然后加适量黄酒,几片生姜,大火烧开转小火。

  6、鸡汤炖一个半小时以后加入板栗,干百合继续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7、关火前十分钟放入洗净的枸杞,加盐略煮即可。

  2.香辣火锅鸡怎么做

  1、先将鸡切块放料酒焯水备用。

  2、在锅里放油加热,加姜,倒入鸡块炒干水份。

  3、再加入洋葱,蒜,火锅底料,豆瓣酱翻炒均匀。

  4、加入胡萝卜、干辣椒爆炒均匀。

  5、加入水没过鸡块,土豆,生抽,耗油,老抽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炖。

  6、起锅前味精调味,青椒断生即可。

  7、表面撒葱花,白芝麻即可,可以吃了。

  3.咸鸡怎么做好吃

  1、鸡半只、油适量、盐25g。

  2、洗净去头和爪。

  3、放入开水中煮约三分钟。

  4、肉色变白,血末浮起。

  5、冲洗血水。

  6、在鸡上洒盐,表面均匀抹盐。

  7、翻面也均匀抹盐。

  8、用绳子挂起二十四小时。

  9、第二天,洗去盐,刷花生油。

  10、放锅中蒸二十分钟。

  11、取出切块装盘,完成。

  4.猪油渣炒鸡怎么做

  1、酸豆角用凉水洗洗,多清洗几遍,这样可以去掉腌制的亚硝盐,切小丁丁,青红辣椒洗净,也切和酸豆角一样大小的小丁丁,姜切末,香葱切末。

  2、热锅凉油,油烧到8成,下姜末,大蒜末炒出香味,下酸豆角炒出酸香味,这个很重要,这道菜全靠酸豆角出味道。

  3、可以酸豆角拨在锅的一边,下青红辣椒丁炒出辣味(爱吃辣味的可以加小米椒和泡椒一起炒)。

  4、加鸡油渣,把所有食材炒在一起,一定要把油渣炒出油脂出来,这样才香浓好吃。

  5、尝尝味道再加少许盐,因为酸豆角很咸,一般不用加盐太多,加花椒粉翻炒出香味,加生抽快速翻炒均匀出酱香味。

  6、加鸡精翻炒均匀。

  7、撒上香葱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5.焖锅鸡怎么做

  1、A料:三斤左右鸡一只、油20克、姜15克、蒜15克、小米椒15克、老抽一小勺、料酒15克、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

  2、B料:黄油15克、尖椒王10克、花椒10克、姜末10克、蒜末10克、麻辣火锅底料60克、陴县红油豆瓣30克。

  3、C料:黄瓜1根、莴苣2根、胡萝卜2根、盐一小勺、鸡精半小勺、胡椒粉适量、油20克。

  4、鸡清理干净,剁成大块;

  5、生姜大蒜切末、小米椒切小圈;

  6、材料B中所有材料入锅小火煸香盛入碗中放凉备用;

  7、将鸡置于一大盆中,加入材料A中所有佐料,再加入20克材料B混合的成品酱料,拌匀,腌渍5-15分钟;

  8、黄瓜切长条、莴苣胡萝卜去皮切滚刀,置于煲中,加入材料C中的佐料,再加入15克成品酱料,拌匀;

  9、将腌好的鸡块码放在蔬菜上面;

  10、盖上锅盖,中火烧至冒热汽后,转最小火,再焖7-10分钟;

  11、开盖,将锅中材料用木铲小心的抄动均匀,盖上盖子再用小火焖10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