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泡酒的正确方法操作

原创
(1)苹果泡酒的正确方法操作1、酸甜脆爽的苹果3斤,纯净水1.2L,白砂糖1.4斤,果酒酵母1g,果胶酶1g,酵母营养素1g,厨用克数秤一个,足够大的玻璃瓶一只。将苹果洗净,表面水分擦干去核切成小块。同时用纯净水溶解称量好的白砂糖。2、把切...

  (1)苹果泡酒的正确方法操作

  1、酸甜脆爽的苹果3斤,纯净水1.2L,白砂糖1.4斤,果酒酵母1g,果胶酶1g,酵母营养素1g,厨用克数秤一个,足够大的玻璃瓶一只。将苹果洗净,表面水分擦干去核切成小块。同时用纯净水溶解称量好的白砂糖。

  2、把切碎的苹果和溶解好的白糖水放入瓶中。

  3、用一小勺水溶解果胶酶,然后倒入瓶中。

  4、一小勺水溶解酵母营养素并倒入瓶中。

  5、活化酵母(将酵母放入小的容器中,倒入38-40度的温水,不可超过此温度,搅拌均匀后静置15分钟,然后再搅拌几下)。

  6、将酵母溶液倒入瓶中。(注意酵母溶液的无难度不可以骤冷骤热,所以酵母溶液的温度和瓶中苹果糖水的温差不可超过十度)

  7、随后用干净干燥的筷子充分的搅拌吧,果肉和液体搅拌均匀后将瓶子放置在阴凉避光处,24小时内会开始发酵。

  8、第二天,果肉全都浮上去了,液体比昨天的量多出了许多,颜色也变淡了一些,继续有呲呲声。

  9、第三天,相较第二天变化不大,只是汁液稍稍多了一些,打开盖子放气的时候已经能闻到点微微的酒气了。

  10、之后的几天变化不太大,发酵逐渐趋于平淡,没有前几天那么强烈的声音了。第八天,将混合液体过滤掉果肉,继续装瓶盖上盖子发余酵。

  11、然后静置,等待酒液中中果泥慢慢沉淀,过个四五天就过滤一次。如此反复过滤个四五次基本上就好了,果酒的清澈度越高,酒的品质和口感也就越好。

  (2)杏仁泡酒的做法

  1、所需材料主要食材杏仁、白砂糖、白酒

  2、杏仁洗净,沥干水,放酒坛内,倒入酒,密封,浸泡半年后加入白砂糖,搅匀即成。

  3、杏仁酒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方法简单,而且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杏仁泡酒止咳平喘润肠通便,而且还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对于身体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哦,平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保健酒。

  (3)干人参泡酒的功效

  1、一般来讲,新鲜的人参滋补功效最为出色,能起到大补元气和生津止作用。指导意见: 但如果要泡酒的话,鲜人参和干人参,最好用干人参为好,可以泡的久远一些。效果也一样。

  2、人参有大补元气,滋补肺脾肾三脏的作用,是非常好的补气的食物,用其泡酒更是有补气温阳,提高免疫的作用。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想温补肾阳的话,可以加淫羊藿,如果想滋补肾阴的话,可以加枸杞、生地。平时每天可以适当喝一点,这样长期服用,效果比较好,不要贪多,否则容易上火或者滋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