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小儿感冒怎么办?

原创
(一)孩子得了小儿感冒怎么办?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要再吃些粗糙的杂粮,要选择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如牛奶、粥、汤之类的流动的软的食物,也要注意多吃些水果补充必要的维生素,要一次少吃,可以多吃几顿。要根据病情的状况改变食物,只有完全好了才可以恢...

  (一)孩子得了小儿感冒怎么办?

  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要再吃些粗糙的杂粮,要选择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如牛奶、粥、汤之类的流动的软的食物,也要注意多吃些水果补充必要的维生素,要一次少吃,可以多吃几顿。要根据病情的状况改变食物,只有完全好了才可以恢复之前的饮食。

  得了小儿感冒一般会伴随发热,退热很重要,发热后不要急于吃退烧药可以先用物理降温,家长可以给孩子洗个温水澡或者用温水给孩子擦擦身子,可以在孩子额头上用冷湿毛巾或者冰袋敷,这样可以加快孩子体温的下降。

  平时给孩子穿衣一定要注意要跟着气温走,不要想当然的给多穿或少穿。平时还要注意室内外的温差不要太大,过大容易着凉。小孩子好动,热了要及时换衣服。

  (二)孩子得了小儿感冒该怎么办

  我先让孩子在家里休息,不带他上幼儿园。这几天都好凉爽,我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把屋子内的病菌都吹走,让孩子呼吸新鲜的空气。我还帮宝宝穿一件外套,避免宝宝再次着凉。

  我经常给孩子喝水。孩子睡完午觉,我就带他到楼下小区,玩那里的娱乐设施,做多点运动,让孩子多点出汗。这样可以帮助排出毒素,促进循环。又可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我每天晚上9点钟就讲故事哄孩子睡觉,让孩子放松心情,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孩子睡觉之后,我们都把音量放低,以免吵醒孩子。

  (三)孩子得了劲椎病怎么办

  颈部前屈后伸:先深呼吸,吸气时颈部尽量前屈;然后,呼气时使颈部后仰伸至最大限度,反复7~8次。

  颈部侧屈:在深呼吸下进行,吸气时头部尽量向左偏歪,呼气时头部还原位;再吸气时头向右偏歪,呼气时头部还原位,反复7~8次。

  颈部伸展:深吸气时使头颈部尽量伸向左前方,呼气时使头颈部还原位;然后再深吸气,使头颈部尽量伸向右前方,呼气时使头颈部还原位,反复7~8次。

  颈部旋转法:先深呼吸,吸气时使头颈部尽量向左侧旋转,然后再如此向右侧旋转,反复2~3次。锻炼时要求活动范围由小到大,速度由慢到快,次数由少到多,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