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原创
一: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把新鲜的小龙虾放入盆里,盆里倒入水,没过小龙虾,倒入少量的香油和盐,两个小时后之后换水再重复上述做法,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清洗小龙虾的肠胃。洗干净之后,去除虾线,用小刷子把小龙虾刷干净,控干水之后备用。开火,锅内放油,油热...

  一: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把新鲜的小龙虾放入盆里,盆里倒入水,没过小龙虾,倒入少量的香油和盐,两个小时后之后换水再重复上述做法,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清洗小龙虾的肠胃。洗干净之后,去除虾线,用小刷子把小龙虾刷干净,控干水之后备用。

  开火,锅内放油,油热放入葱姜蒜,加入小茴香,八角,花椒,麻椒,辣椒等作料,把控干水的小龙虾倒入锅内。

  之后加入盐,白糖,胡椒粉,料酒,耗油,可依据个人口味做适量调整。

  往锅里倒啤酒,没过小龙虾,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焖煮十五分钟,加入啤酒的目的是为了让小龙虾的肉质更鲜美,吃起来还会有啤酒的香气,十分五分钟之后,转入大火收汁即可。

  二:四川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1、食材:小龙虾2斤、大蒜头一个、干辣椒20个、花椒一把、洋葱两头、香菜一抓、葱3根、姜5片、豆瓣酱3勺、油3勺、酱油1勺、生抽2勺、白糖半勺料酒2勺。

  2、将小龙虾用盐和白酒泡15分钟,流水下洗干净,去虾线,斜刀剪虾头,去虾子的心脏和内脏,这个是最寒的部分一定要去掉,如果不干净的虾子,直接去头。

  3、将所有配料备齐,葱姜蒜,花椒,洋葱。

  4、中火将油烧热,放花椒,辣椒,大蒜煸香。

  5、加入姜片继续爆香。

  6、加入豆瓣酱后煸香,放入洋葱翻炒两下,洋葱使得龙虾发甜,有葱香。

  7、大火,放入小龙虾翻炒,同时加入老抽。翻炒至炒红虾子。

  8、加水淹没虾子。加料酒白糖盐,大火煮开。中火收汁。

  9、放生抽,放入葱和香菜点缀。

  三:麻辣小龙虾的制作方法

  1、食材:小龙虾30只,大葱1根,生姜一块,蒜8瓣,灯笼椒10个。

  2、首先选小龙虾,要挑鲜活,个头大,颜色鲜艳些的。买回家先别着急清洗,先用清水加盐泡5个小时,让它吐吐脏东西,然后用小刷子注意洗刷。

  3、去虾线是个细致活儿,而且有些微危险,小龙虾的钳子还是很厉害的,可以戴副手套。去虾线从小龙虾的尾巴入手,通常是尾巴中间那片,向上掰下,然后抽出虾线即可。

  4、准备配料,葱姜蒜切段,如果喜欢辣可以多配些辣椒,还需要准备麻小专门的调料。

  5、油热后,加入配料,炒香后放入小龙虾翻炒。翻炒变红后,可以再小火炒十分钟入味即可出锅。

  四:如何做麻辣小龙虾的配料

  1、食材:小龙虾、辣椒粉、花椒、八角、草果、桂皮、小茴香、白芷、香叶、陈皮、小葱、姜片、油、糖、盐、料酒、生抽、老抽、醋、鸡精。

  2、买来的小龙虾,放在水中养几个小时,用刷子把龙虾刷洗干净,小葱洗净,姜切片。

  3、锅中倒入油,油热后放入适量糖。

  4、小龙虾倒入锅中,中火翻炒。小龙虾炒到变红时,放入葱和姜片翻炒。

  5、放入辣椒粉、花椒、八角、草果、桂皮、小茴香、白芷、香叶、陈皮翻炒。

  6、炒出香味后,放入料酒、生抽、老抽、醋和鸡精翻炒。

  7、锅中加入大半锅清水和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后,中火煮20分钟左右,把汁收到半干即可。

  五:麻辣小龙虾的食用方法

  1、去虾钳,将刚出锅的龙虾夹到一个小碗里晾,等温度降下后,卸掉虾钳,捏着虾钳倒数第二节将其卸下。

  2、吃钳肉,将虾钳大头朝下,将虾钳掰开,将活动的那节用力拧一下,然后就可以掰断吃里面的肉。

  3、去虾头,一只手拿下头,一手拿着虾身,用力一掰头身分离,再用手插入头及身体交接处,往上用力,将头胸部位的硬壳去掉。

  4、吃虾黄,当头被掰下以后,虾黄就露了出来,但一定要注意避开小龙虾的内脏食用。

  5、去虾线,如果烹饪之前没有去虾线,捏着虾身两边,用力捏,让虾肉和外壳之间出现缝隙,将尾巴朝上掰,用筷子把肉推出,去除内部虾线。

  6、吃虾身,经过上述几步以后,就可以直接取出虾身使用了。如果无需去除虾线,就从虾的背部两边用力掰然后取出虾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