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鸡怎么做烂得快

原创
一.老鸡怎么做烂得快1、食醋。老鸡肉用猛火炖煮,肉质较硬而且不易炖烂,这时可以先用凉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个小时左右,再进行料理,不仅可以缩短烹煮时间,肉质也会变得更鲜嫩。2、啤酒。烹饪老鸡肉时,可以适当加一些啤酒,不仅可以让成品增香提味,啤酒...

  一.老鸡怎么做烂得快

  1、食醋。老鸡肉用猛火炖煮,肉质较硬而且不易炖烂,这时可以先用凉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个小时左右,再进行料理,不仅可以缩短烹煮时间,肉质也会变得更鲜嫩。

  2、啤酒。烹饪老鸡肉时,可以适当加一些啤酒,不仅可以让成品增香提味,啤酒中含有的酶也能使鸡肉更加鲜嫩可口,味道纯正。

  3、蛋清+淀粉。腌制鸡肉的时候,加入鸡蛋清和淀粉,可以有效地锁住水分,使烹饪出来的鸡肉又嫩又滑。

  二.焖锅鸡怎么做

  1、A料:三斤左右鸡一只、油20克、姜15克、蒜15克、小米椒15克、老抽一小勺、料酒15克、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

  2、B料:黄油15克、尖椒王10克、花椒10克、姜末10克、蒜末10克、麻辣火锅底料60克、陴县红油豆瓣30克。

  3、C料:黄瓜1根、莴苣2根、胡萝卜2根、盐一小勺、鸡精半小勺、胡椒粉适量、油20克。

  4、鸡清理干净,剁成大块;

  5、生姜大蒜切末、小米椒切小圈;

  6、材料B中所有材料入锅小火煸香盛入碗中放凉备用;

  7、将鸡置于一大盆中,加入材料A中所有佐料,再加入20克材料B混合的成品酱料,拌匀,腌渍5-15分钟;

  8、黄瓜切长条、莴苣胡萝卜去皮切滚刀,置于煲中,加入材料C中的佐料,再加入15克成品酱料,拌匀;

  9、将腌好的鸡块码放在蔬菜上面;

  10、盖上锅盖,中火烧至冒热汽后,转最小火,再焖7-10分钟;

  11、开盖,将锅中材料用木铲小心的抄动均匀,盖上盖子再用小火焖10分钟即可。

  三.橙子和鸡怎么做

  1、鸡胸肉洗净去小块,沥干备用。

  2、拨开橙子,留皮洗净,部分切丝,部分切片/块备用。橙肉放搅拌机内打碎,将橙汁及果肉碎倒入碗中备用。

  3、大火热油少许,翻炒鸡胸肉块,少许盐此时加入一起翻炒。稍翻炒后即倒入橙汁果肉和成丝的橙皮翻炒几下后焖煮片刻,即可出锅。

  四.香辣鸡怎么做

  1、主料:鸡腿800g。辅料:香菜2棵,蒜片2大匙,姜片3片,辣椒6个,葱适量。配料:豆瓣酱1大匙,花椒粉半茶匙,八角1个,桂1小块,丁香1个,小茴香半茶匙,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绍酒1大匙。

  2、起油锅,放入鸡块不停翻炒至表面黄亮捞出。

  3、再把配料放入锅中炒香。

  4、加入鸡块,喷点绍酒翻炒几下。

  5、再把所有调料放到锅中,加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糖1.5茶匙,水180ml与鸡块一起煮滚。

  6、盖上锅盖,调小火焖煮20分钟,开大中火收汁,然后加入鸡精拌匀出锅。

  五.大炒鸡怎么做

  1、油入锅烧热,丢入花椒粒(依个人口味);倒入鸡块,翻炒3分钟,放入料酒一勺,锅内渐有水汁出来,将其倒入碗内待用。

  2、放入生姜、蒜头,加盐继续翻炒鸡块,待鸡肉颜色变黄时放入酸辣椒和新鲜辣椒;

  3、待鸡块翻炒5-6分钟后,微微粘锅底时,放入鸡精,滴少量生抽,放入小葱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