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原创
一)潍坊特产有哪些土特产1、潍城火烧:潍城火烧是山东潍坊的一种有名的传统小吃,潍坊火烧吃起来脆口,越嚼越香,皮酥,瓤有异香而不腻。2、朝天锅:朝天锅是用鸡肉、驴肉煨汤、以煮猪下货为主,经过传统的制作方法所制作出来的朝天锅肉肥而不腻,清汤淡而...

  一)潍坊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潍城火烧:潍城火烧是山东潍坊的一种有名的传统小吃,潍坊火烧吃起来脆口,越嚼越香,皮酥,瓤有异香而不腻。

  2、朝天锅:朝天锅是用鸡肉、驴肉煨汤、以煮猪下货为主,经过传统的制作方法所制作出来的朝天锅肉肥而不腻,清汤淡而不浑浊,加以薄饼卷食,其味无穷。

  3、东方琵琶鸭:东方琵琶鸭属鲁菜,此菜颜色红润,香甜可口,肥而不腻,脆软兼备,老幼皆宜,南北均适。

  4、青州蜜桃:青州蜜桃是青州市名优果品之一,历代被列为贡品。以晚熟、肉细、味甜、色艳、较耐贮存而著称。

  5、潍城烧饼:潍城烧饼烤成分两层,面层布满芝麻,鼓起,脆而香。底层平而脆,撂放片刻便变软,“烧饼卷油条”即是变软后的吃法。

  6、高密剪纸:高密剪纸是山东潍坊的传统工艺品,高密剪纸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花草虫鱼、飞禽走兽和人物皆可入剪。

  7、核雕:“潍坊核雕”以核桃为材料,巧妙利用核胚上纵横无序,深浅不一的纹理,雕刻出栩栩如生的景物形象,如山水、人物花鸟等立体造型。

  二)广东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泮塘马蹄糕是广东广州地区传统糕类美食,采用当地的特产马蹄粉作原料,其糕体色泽金黄透明,爽滑而富有弹性。

  2、鸡仔饼是广东广州地区特色传统饼类名小吃,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其口味甘香酥脆,甜中带咸。

  3、蹦沙是广东一道有名的小食,形似蝴蝶,色泽金黄,入口甘香酥化,咸中带甜,甜中有脆,老少咸宜。

  4、杏仁饼是一款广东传统的汉族饼食名吃,是从绿豆饼发展而来的,主要原料是绿豆粉,只因外观像杏仁,所以才叫杏仁饼。

  5、白糖糕是广东汉族特色糕点,据说是一梁姓小贩蒸松糕时失手令粉质下坠而创出,它清甜爽口弹牙烟韧。

  6、蛋卷是东莞的一种传统美食,蛋卷口口酥脆,蛋香浓郁。过去许多阿婆在小巷里亲自制作蛋卷,作为孙子点灯时派发给宾客的礼品。

  7、裹蒸粽是广东肇庆最出名的汉族传统小吃,端午节节日食俗,食时清益扑鼻,入口松化爽滑甘香。

  8、梅菜是广东惠州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腌制食品。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清甜爽口。

  三)四川遂宁土特产

  1、小磨麻油。

  小磨麻油,又称小磨香油,简称小磨油。它以芝麻为原料,用水代法加工制取,具有浓郁的独特香味,是良好的调味油。四川各地均产,以宜宾、遂宁两地所产最出名。其历史悠久,制作工艺独特,油色红亮。

  2、蓬溪姜糕。

  蓬溪姜糕是四川地区汉族糕类美食,首创于清朝同治年间(公元1862年——1875年 )。它选有去病健身久服无伤的食物药物,合制为糕。被西太后封为“御糕”。评曰“有油不腻,有糖不伤,洁如脂玉,软似秋云”。

  3、蓬溪青花椒。

  蓬溪青花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范围为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现辖行政区域。通过市、县林业部门努力争取,蓬溪县申报“四川省青花椒之乡”已通过省经济林业协会专家评审,正式授予该县“四川省青花椒之乡”称号。

  4、沱牌曲酒。

  沱牌曲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于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沱牌曲酒的前身“射洪春酒”,早在唐代便以“寒绿”之特色而名驰剑南,诗圣杜甫盛赞之“射洪春酒寒仍绿”。

  5、射洪五香果汁牛肉。

  射洪五香果汁牛肉它是射洪清真食店的名厨,在继承五香干牛肉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研制的一种风味食品,以棕红油亮、五香味浓、干酥麻、化渣等特点,成为城乡人民喜爱的食物和馈赠佳品。

  四)云南土特产

  1、嘉华鲜花饼,是一款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以“花味、云南味”为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作为唯一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销的云南特色糕点,嘉华鲜花饼早已香袭全国,成为畅销云南旅游市场的时尚贵宠。鲜花饼的制作历史可追溯到300多年前的清代。

  2、竹虫又名竹蜂。它啃吃幼嫩竹笋吸收养分,20天内从米粒大小长到手指头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内,从竹尖逐节往下吃,最后藏于根部,体肥停食,准备破蛹而出。竹虫富含高蛋白、氨基酸。看看竹虫的外表肥肥白白,但竹虫甘香,似有奶油之味。竹虫也是基诺族的美食。

  3、玉溪油卤腐相传始制于明清之际,当时境内家家户户腌制,作为家用咸菜,或作馈赠外地亲友的礼品。后来发展为小商品生产。油卤腐的腌制,以黄豆制成的臭豆腐为主料,要求质地细腻,块状均匀,厚薄一致。臭豆腐经阳光照晒,排去外层水分,分别浓淡不同的口味。

  五)广西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钦州海鸭蛋

  钦州海鸭蛋,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钦州海鸭蛋比中国内陆鸭蛋大蛋黄也较大,其蛋壳坚厚,有绿、白两种颜色,蛋清浓稠,蛋黄色泽深,无腥味,煮时有天然香味。

  2、金田淮山

  金田淮山,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桂平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金田淮山种植历史悠久,独特的优良品质,使金田淮山成为广西地理标志产品,金田淮山以洁白、味道香甜、粉质高、外观圆长直条而闻名。

  3、永福罗汉果

  永福罗汉果,广西壮族自治区永福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罗汉果发源于永福县龙江乡,享有“东方神果”之美誉。1995年,永福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罗汉果之乡”。

  4、博白桂圆肉

  博白桂圆肉,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博白县是桂圆肉主要产地,有“中国桂圆之乡”的美称。博白桂圆肉色泽黄亮、肉厚、糖分较多,泡开果肉呈梅花形,汤色微黄透澈,气味芳香、清甜可口。

  5、荔浦芋

  荔浦芋,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荔浦芋其形如橄榄,外皮粗糙,剖而观之内呈槟榔纹,故又名槟榔芋。2005年12月28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荔浦芋”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