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鸽子的做法步骤

原创
(1)清炖鸽子的做法步骤1、食材: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2、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3、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

  (1)清炖鸽子的做法步骤

  1、食材: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

  2、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

  3、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

  4、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

  5、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6、此汤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较适合春天食用。缺铁性人群可以利用鸽子汤补铁,青少年能够增强记忆力。

  (2)养鸽子的技巧

  1、鸽子主要以杂粮为食,包括小麦、荞麦、高粱、玉米、豌豆等等,喂食的时候需要选择两种或以上的饲料混合着喂。

  2、除了杂粮,鸽子还需要通过卷心菜、青菜、贝壳粉或蛋壳粉等青饲料和矿物饲料来补充营养。每天上午和下午喂鸽子吃两次料,成年鸽子每次喂25克左右的量。

  3、归巢是饲养鸽子必不可少的一项训练,训练时可以多喂玉米、豌豆等饲料,并且应该在鸽子回巢后投喂,先依次喂葡萄糖水和淡盐水水,再喂饲料,这样它才能形成归巢才有食的条件发射。

  4、鸽子很爱干净,夏季需每周洗澡1-2次,冬季至少每月洗澡一次,春秋季节可每周洗一次。而鸽子的巢舍需要建立在通风、干燥且干净的地方。

  (3)喂鸽子的方法和技巧

  1、鸽子的饲料以杂粮为主,比较常用的有小麦、荞麦、高粱、玉米、豌豆、绿豆、麻子等。喂时应至少选用两种饲料混合饲喂,例如平时麦、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训练时改为麦、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麻子1份。

  2、除杂粮外,还可以供给青菜、卷心菜、麦苗等青饲料及矿物饲料。矿物饲料的配比是:黄泥、黄沙各3份,熟石灰2份,盐1份,贝壳粉或蛋壳粉0.5份,木炭0.5份,碾碎后加水混合搓成圆球晒干,喂时将圆球打碎置于鸽舍内。

  3、每天喂料两次,上午7点左右一次,下午4点30分左右1次,上午的饲喂量占其日粮的1/3,下午的饲喂量占其日粮的2/3,每天每只成年鸽的饲料量为50克左右,训练时可适当增加一点。饲料应在鸽子回到鸽舍后喂给,使其形成回舍有食的条件反射,以利于归巢。

  (4)烧鸽子的配方和做法

  1、调味料:美极鲜酱油50克,鱼露25克,豆豉油精酱油50克,味粉15克,沙姜粉5克,肉宝王10克,胡椒粉5克,开水100克。

  2、先将鸽子宰杀,去头放血,用小流水冲洗干净,去掉腥味备用。

  3、所有调味料调匀,为更好地入味,用新的注射器把调味料注进鸽肉较厚的胸脯处。

  4、用炭火把鸽子毛烤掉,然后去掉一些杂毛,去掉黄油和内脏,肝、心、胗放回原处。

  5、炭火烧到没有明火的时候敲碎,取一部分铺在盆底,把去掉杂毛的鸽子摆进盆里木炭上,剩余的木炭盖在鸽子上火局15-20分钟,根据木炭燃烧的程度定时间,最多20分钟。

  6、把火局好的鸽子去皮,放盐水中(可起到杀菌的作用)用毛刷刷洗一遍,去掉木炭屑,用保鲜膜包好冷藏保存,两天之内口感最好。

  7、上桌前刷一遍香油,入微波炉中火烤6分钟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