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鞭老鸭汤的做法

原创
一:牛鞭老鸭汤的做法1、主料:牛鞭1根、老鸭1只。2、辅料:当归5克、枸杞5克、红枣3个、姜1个、葱5根、盐适量、料酒3茶匙、白酒适量、胡椒1茶匙、菜油适量3、首先把牛鞭处理干净,牛鞭上的膜要撕掉,露出肉。并且把牛鞭的尿道处理干净,直接撕掉...

  一:牛鞭老鸭汤的做法

  1、主料:牛鞭1根、老鸭1只。

  2、辅料:当归5克、枸杞5克、红枣3个、姜1个、葱5根、盐适量、料酒3茶匙、白酒适量、胡椒1茶匙、菜油适量

  3、首先把牛鞭处理干净,牛鞭上的膜要撕掉,露出肉。并且把牛鞭的尿道处理干净,直接撕掉就好,一定要干净,否则的话尿味很重。

  4、冷水下锅,放牛鞭,放姜片少许,放白酒少许,烧开焯水。捞出冷却,处理干净,切段沥干备用。

  5、老鸭斩块,清洗干净。冷水下锅,放老鸭,放姜片少许,放白酒少许,烧开焯水。捞出冷却,处理干净,沥干备用。

  6、辅料洗干净,姜切块,当归切片(买回来叫药店切好)。

  7、热锅起油,大火七成热,放姜块,爆香。

  8、放老鸭,翻炒至表面全上色,放牛鞭段,翻炒,放料酒继续翻炒2分钟。

  9、入冷水,大火烧开。

  10、砂锅放当归和枸杞,等锅内烧开后,全部转移至砂锅内。继续大火烧开。

  11、这时候我们可以准备葱,把葱洗干净后,打结,放入砂锅内,烧开后转入小火,放盐(适量),炖2小时,如嫌时间长,可以入高压锅,上汽压25分钟。

  12、2小时后,放盐,放红枣,继续炖30分钟。

  13、放胡椒粉,放香菜点缀与增香。这道大补汤就完成了。

  二:老鸭汤怎么做才能白

  1、材料:老鸭一只、色拉油少量、油适量、牛奶适量、食盐适量。

  2、首先要购买新鲜的鸭子,做汤用的食材一定要保证新鲜度,汤色才能鲜美,把鸭子收拾干净剁成块放在水中泡一泡,去除血水,烧一锅开水,把鸭子放入锅中焯水,然后撇去浮沫,把鸭子过水洗净,这样熬出来的汤没有异味,非常清爽。把洗净的鸭子沥干水分,锅里放少许的色拉油,油温七成热的时候把鸭块放进去炒,这也是汤色浓白的关键。

  3、然后加入开水,注意一定要热水,否则汤色不白,大火煮开并沸腾20分钟以上,会发现汤色已经变白。如果你想汤色更加浓白,可以往里面略加一些牛奶,牛奶不但能使汤色更加浓白,而且有去腥的作用。切记的食盐一定要到最后要起锅之前才能够放入,如果放早了蛋白质凝固,汤色就不会变白了。

  三:酸萝卜炖老鸭汤的做法

  1、食材:鸭肉,大葱,酸萝卜,老姜。

  2、锅里烧水,凉水下入鸭肉焯水,加入料酒。水开捞去浮沫,捞出鸭肉沥干水分。

  3、热锅倒油,下鸭肉爆干,加入料酒翻炒,捞出鸭肉。

  4、热锅下油,倒入酸萝卜炒香。下入老姜、葱段、鸭肉、开水、泡灯笼椒和红花椒。

  5、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炖2个小时,加少量味精出锅装盘即可。

  四:冬瓜老鸭汤怎么做

  1、鸭子洗净切成大块,架锅煮水,将鸭块放入。

  2、将煮出血沫的鸭块焯过水后沥出;

  3、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下入姜和大葱煸炒。

  4、煸炒出香味后加入焯过水的鸭块一起翻炒。

  5、鸭子微微煸出油后加入适量的水和几粒枸杞,红枣,黄芪。

  6、大火煮开后文火煮上三十分钟。

  7、待鸭子八成熟时加入切成大小适中的冬瓜块。

  8、再煮上十分钟后加入盐和胡椒调味。

  9、煮好的冬瓜块层半透明状,而鸭子汤味道鲜美。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