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肉末芹菜饺子怎么做

原创
一:胡萝卜肉末芹菜饺子怎么做1、准备材料:面粉300克、猪肉100克、胡萝卜1根、芹菜1棵、橄榄油10克、食盐8克、料酒2毫升、蚝油2克、老抽5克、大葱1段、五香粉3克、生姜1小块、花椒3克;2、猪肉洗净剁成沫放入3g的盐、料酒和老抽,搅拌...

  一:胡萝卜肉末芹菜饺子怎么做

  1、准备材料:面粉300克、猪肉100克、胡萝卜1根、芹菜1棵、橄榄油10克、食盐8克、料酒2毫升、蚝油2克、老抽5克、大葱1段、五香粉3克、生姜1小块、花椒3克;

  2、猪肉洗净剁成沫放入3g的盐、料酒和老抽,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胡萝卜去皮擦成条,葱切葱花,芹菜切小段,生姜去皮切丝,将切好的蔬菜都放入料理机中,搅碎;

  4、搅碎的蔬菜放入肉馅儿中,加入4克食盐、五香粉、蚝油和老抽,搅拌均匀;

  5、锅中倒入橄榄油,放入花椒炸香,炸好的花椒油直接倒在肉馅儿中,挑出花椒搅拌均匀;

  6、面粉加水加盐和成面团,醒发20分钟左右,醒好的面团拿到案板上,揉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用手按成圆饼;

  7、小圆饼擀成圆片,放上馅儿,包成饺子,锅中放水煮开,放入饺子中火煮,饺子飘上来,再加入少许的水,一共煮三次;

  8、饺子煮熟捞起即可。

  二:西葫芦胡萝卜馅的饺子怎么做

  1、食材准备:西葫芦200g,胡萝卜200g,木耳50g,鸡蛋2个,面粉500g,盐适量,植物油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

  2、把西葫芦和胡萝卜清洗干净以后,胡萝卜去皮,然后擦成细丝,西葫芦也擦成细丝放入盆中,加入两勺盐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

  3、面粉里面分少量多次的加入清水,边倒边搅拌成絮状,然成一个光滑的面团,醒发15分钟备用。

  4、木耳提前20分钟放入温水中充分泡发开,泡好以后取出来切成碎末,放入盆中备用。

  5、鸡蛋放入油锅中炒熟,边倒入蛋液边搅拌,快速搅拌,把鸡蛋搅拌成小碎粒,炒熟以后盛出来放入木耳中。

  6、西葫芦和胡萝卜丝水分逼出来以后用手攥一下,切成小段放入木耳里,再倒入生抽,盐,鸡精,植物油搅拌均匀备用。

  7、面醒好以后再揉搓一下,使的表面非常光滑,搓成细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饺子皮。

  8、把馅料包入饺子皮中,锅里倒入清水,烧开水下饺子,煮到饺子飘起来,再加入两次凉水,反复开锅以后饺子就熟了,捞出来冷凉一些即可食用。

  三:胡萝卜的做法与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3、把炒锅烧热倒油,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

  4、加入调制好的酱汁翻炒;

  5、添加适量的水,开大火焖煮20分钟;

  6、待胡萝卜软熟即可出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