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烧豆腐怎么做

原创
(1)包烧豆腐怎么做1、嫩豆腐切成10块长厚片,抹上鸡精;五花肉、虾仁分别剁成茸;切粹粒挤干;葱白、青椒、红辣椒分别切小丁;干贝水发后压成丝;2、五花肉、虾仁、肉、荸荠、葱白、香葱片、精盐、绍酒、味精、香油、胡椒粉拌匀成馅料分10等份;每张...

  (1)包烧豆腐怎么做

  1、嫩豆腐切成10块长厚片,抹上鸡精;五花肉、虾仁分别剁成茸;切粹粒挤干;葱白、青椒、红辣椒分别切小丁;干贝水发后压成丝;

  2、五花肉、虾仁、肉、荸荠、葱白、香葱片、精盐、绍酒、味精、香油、胡椒粉拌匀成馅料分10等份;每张豆腐皮放1片嫩豆腐、1份馅料,包裹成6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包,挂上鸡蛋糊;

  3、锅置旺火上,下食用油,油温升至六成热时,投入豆腐包炸熟捞起沥干油;锅留底油,回置旺火上,放入豆腐包,加高汤100克、精盐、绍酒、味精,微火煨10分钟入味后撒入胡椒粉,起锅装盘;

  4、锅洗净,回置旺火上,下高汤50克、干贝丝、青椒、红辣椒烧沸,湿淀粉勾薄芡,淋于豆腐包上。特点:味鲜质嫩,风味独特。

  (2)烧豆腐丝怎么做

  1、将葱切末,切成葱花,将蒜切末,将火腿切成小丁,准备好备用。

  2、将豆腐切成块,将锅里放好水,烧开了之后将豆腐放在锅里焯一下,焯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时间长一点,看见豆腐有一个一个小孔,豆腐焯水可以去豆腐的腥味,就可以了,将豆腐捞起来用冷水泡一下,免得豆腐粘上。

  3、将锅里倒油,热了以后放葱,放一个八角,将花椒放如果中,注意花椒不能时间煸太长了,免得糊了,糊了的花椒就不香了。

  4、倒入豆腐,这里注意不要用铲子翻炒,直接晃动锅就好了,翻炒会让豆腐碎掉,放豆腐的时候稍微轻一些。

  5、两分钟之后,加入切好的火腿肠,倒入生抽,继续晃动锅。

  6、加入水,放盐,盖上锅盖焖一下,焖的时间可以长一点,这样豆腐比较容易入味儿。

  7、等差不多水干了,就可以出锅了,装盘。

  (3)烧豆腐怎么做

  1、每块豆腐切为四件,放碟上,洒?茶匙盐于豆腐上,隔水蒸约10分钟。

  2、取出豆腐,用厨房纸吸干水分,放入滚油内慢火炸至金黄色,盛起。

  3、烧热 砂窝下油1汤匙,放入豆腐,再加入冬菇片、珍珠笋、红萝卜花、菜心,再注入上汤,慢火煮至汁液浓稠,打献汁(埋芡),即可上桌。要趁热进食。

  (4)青瓜木耳烧豆腐的做法

  1、主料:豆腐一块、木耳适量、黄瓜一根、葱适量、姜一片、蒜一瓣、郫县豆瓣酱一勺;

  2、辅料:糖少量、植物油适量、淀粉适量。

  3、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4、葱姜蒜切碎,豆腐切小块,黄瓜切菱形片。

  5、两勺淀粉加适量清水,调匀。

  6、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加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7、放入葱姜蒜翻炒。

  8、加入半碗清水,下入木耳。

  9、加入豆腐,大火烧开,加入少许糖。

  10、烧两三分钟,放入黄瓜片。

  11、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

  (5)番茄烧豆腐怎么做

  1、原料:西红柿300克,豆腐3块,植物油50克,酱油50克,精盐3克,味精3克、白糖10克。

  2、将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剥去皮,去掉籽,切成厚片;豆腐切成&127;3厘米左右的长方块。

  3、将炒锅放入油,烧热后放入西红柿炒1~2分钟,把豆腐放入,加入酱油,精盐和白糖、滚几滚、撒入味精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