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腰果虾仁的做法

原创
(一)西芹腰果虾仁的做法1、材料:鲜虾500克、西芹200克、腰果、葱姜适量。盐、鸡精、糖,料酒、蛋清、淀粉各适量。2、鲜虾去壳去虾线,放入盆中,加入少量的食用碱,抓洗至虾仁变白,放置流水下3、吸干虾仁上的水份,放入碗中,加盐、鸡精、料酒,...

  (一)西芹腰果虾仁的做法

  1、材料:鲜虾500克、西芹200克、腰果、葱姜适量。盐、鸡精、糖,料酒、蛋清、淀粉各适量。

  2、鲜虾去壳去虾线,放入盆中,加入少量的食用碱,抓洗至虾仁变白,放置流水下

  3、吸干虾仁上的水份,放入碗中,加盐、鸡精、料酒,少许悼蛋清,抓匀,加入淀粉,抓匀。放入少许色拉油拌匀,放入冰箱俺三十分钟;

  4、锅内热油,三成热时,下入虾仁,迅速翻炒至变色立即起锅;

  5、重新做锅,油三成热时,放入切成小段的西芹,快速翻炒变色,加入糖、鸡精,葱姜,翻炒;

  6、加入虾仁迅速炒匀;

  7、临起锅前加入腰果即成。

  (二)玉米虾仁的做法

  1、主料:虾仁250克,甜玉米250克。

  2、辅料:青椒30克。

  3、调料:盐2克,料酒2克,味精2克,花生油20克,豌豆淀粉5克。

  4、将虾仁洗净,.装入碗内,加入盐、料酒、水淀粉拌匀;青椒洗净切丁。

  5、炒锅注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虾仁,炒熟取出。

  6、炒锅注油烧热,下入青椒翻炒至断生,倒入甜玉米、虾仁煸炒,加入鲜汤、盐、味精、料酒翻炒几下,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三)清炒虾仁的步骤说明

  1、食材:虾仁350g、油1大勺、盐1小勺、白酒1小勺、淀粉2小勺、黄瓜30g、胡萝卜30g、玉米粒30g。

  2、虾仁清洗干净,去掉虾线。

  3、加入1小勺盐,加入1小勺白酒拌匀,腌制15分钟

  4、加入2小勺淀粉,抓拌均匀。

  5、胡萝卜和黄瓜洗净切小丁。

  6、锅中加入1大勺油,油热后下锅滑炒虾仁。

  7、虾仁变色后即可捞出。

  8、加入少许油,将胡萝卜和黄瓜丁下锅炒至断生。

  9、加入少许盐,加入玉米粒翻炒。

  10、加入事先炒好的虾仁。

  11、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四)盐水腌制虾仁的方法

  1、小苏打继续疏松:也许有人感觉已经加了陈村枧水,就不用再添加其他疏松剂了,小苏打的作用除了疏松组织外,还有兜住水分的作用,而且可以防止虾仁在搅打过程中吐水。

  2、低温存放:大家都知道,虾仁腌好后一定要饧发一段时间效果才好。平时,大家都存放在0-5℃的保鲜箱内,而我将温度调到了零下3-0℃。在低温状态下存放30分钟,虾仁的肉质被收紧,就如同制作“白切鸡”一样,口感变得更加爽脆。

  3、现剥虾仁淹制方法:虾仁剥好后,先别急着加料,而是要先冰镇1-2个小时(冰镇可以使虾仁吃起来口感更爽脆)。冰镇后,将500克虾仁、2.5克苏打粉、2.5克食用碱水、少许白糖(白糖可祛除添加剂带来的苦涩味)拌匀,放入一个大盆内,放入冰块覆盖虾仁,饧发3个小时。

  4、用冰块覆盖可以使虾仁的色泽更白,肉质更爽脆。取出虾仁后冲水,时间也在3-4个小时。冲水时,水温最好控制在10℃以下,否则长时间冲水容易将肉松散。

  (五)软炸虾仁的家常做法

  1、准备食材:虾仁、萝卜、青椒、淀粉、料酒、鸡蛋、面粉、泡打粉、食用油、辣椒面、鸡精、味精。

  2、将虾背开刀,青椒、萝卜切小块。

  3、将三个鸡蛋打散,加入一碟泡打粉和一点面粉,倒入一碗湿淀粉,再加入一勺食用油,搅拌至糊状,倒入虾仁继续搅拌。

  4、锅中倒入一碗食用油,油温烧至七成热,将虾仁放入油锅中,炸至虾仁表面金黄,捞出备用。

  5、起锅烧油,倒入萝卜块和青椒,再加入虾仁、鸡精、味精、辣椒面,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